观天下:越共十二大举行预备会议 菲示威者冲击美国驻菲使馆 叙利亚和谈有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1-21 07:46

20日,约100名示威者在美国大使馆前抗议新版美菲防务合作协议(EDCA)

越共十二大举行预备会议:推选大会主席团,通过大会议程

越南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预备会议20日上午在越南首都河内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与会代表在当天的预备会议上通过了本次大会的工作规则,推选了大会主席团、秘书团和与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并通过了大会议程、投票方式以及与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议开始前,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国家主席张晋创、总理阮晋勇和国会主席阮生雄率越共中央政治局、书记处成员和十二大代表拜谒胡志明陵。(新华社)

菲示威者冲击美国驻菲使馆 焚烧美国旗并泼红漆

据环球时报消息,20日,菲律宾马尼拉,约100名菲律宾学生和示威者冲击美国驻菲使馆。他们焚烧美国国旗并对使馆泼红漆,以对菲律宾最高法院裁定新版美菲防务合作协议(EDCA)不违宪表示抗议。新版的合作协议将允许美军临时驻扎当地军营。

新加坡遣返26名孟加拉国人 涉嫌从事恐怖主义活动

新加坡内政部20日说,去年年底被逮捕的这些孟加拉国男性,在新加坡从事建筑工作,由于涉嫌从事恐怖主义活动,目前其工作许可证已被取消。其中26人被遣返回国,另外1人试图逃跑时被捕并被判刑,将于刑满后被遣返回国。

内政部说,这些孟加拉国人是一个秘密组织的成员,他们笃信极端主义,宣扬“圣战”思想,其中一些成员还企图在新加坡以外国家实施恐怖袭击。(新华社)

美国务卿克里会晤俄外长 商谈叙利亚政治问题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在瑞士苏黎世会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这是克里访问欧洲、中东和亚洲行程的一部分。克里将与有关国家领导人商谈许多问题,其中包括谋求叙利亚政治稳定等问题。

在这些双边会谈举行之际,有关国家1月25日举行有关叙利亚政治过渡的和谈计划看来有可能流产。美俄在是否支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问题上意见依然不一。联合国发言人说,联合国在各方就哪个反对派代表可以参加谈判的问题上没有达成协议之前不会发出邀请。早些时候,叙利亚政府表示希望在参加谈判之前看到反对派的名单。(中新社)

俄驻阿富汗喀布尔使馆附近发生爆炸 致7平民死25伤

阿富汗官员20日说,首都喀布尔当天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7人死亡,另有25人受伤,爆炸发生在俄罗斯大使馆对面的建筑物旁边。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西迪克·西迪基向媒体证实,除袭击者外,伤亡者均为阿富汗平民。喀布尔警局负责人拉希米说,袭击目标是当地媒体TOLO电视台的员工班车,此类专门针对平民的袭击近年来非常罕见。

本月以来,喀布尔市内袭击事件频发。17日晚,意大利驻阿富汗大使馆附近发生爆炸,造成两名安全人员受伤。塔利班武装19日宣称是其所为,并表示此次袭击是报复意大利支持美国入侵阿富汗。(中新网)

世卫组织:2016年望终结小儿麻痹

据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克里斯托弗•马赫(Christopher Maher)17日表示,希望在2016年彻底消除小儿麻痹症。

17日马赫在世卫组织应对卫生突发事件和消灭小儿麻痹症的地区中心就职典礼上表示,经过两年的努力,已控制住叙利亚、伊拉克和索马里的小儿麻痹疫情,使数百万儿童得以免疫。(中国日报)

美报告:2015年成有气象记录来最热年份

美国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NOAA)和美国宇航局(NASA)两个机构20日分别发布报告称,2015年是有温度记录的136年间最热的一年。科学家认为,厄尔尼诺和人口增加的综合因素,导致了全球变暖。由于太平洋局部水域海水温度异常持续变暖,同时将大量多余热量抽入大气,提升了全球气温,使整个世界气候模式发生变化。(中新网)

BBC女记者因拥有伊朗国籍被美拒绝入境

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称,一名英国广播公司(BBC)女记者因拥有英国和伊朗双重国籍,被美国拒绝入境。

这名记者名叫拉纳·拉希姆普尔,是英国广播公司波斯语电台主持人。最近,美国为应对恐怖主义收紧了签证豁免政策。此前,包括英国在内的欧盟23个成员国的公民无需签证便可进入美国,只需提前通过旅行电子授权系统获得授权即可。但最新收紧政策意味着,自2011年以来,去过伊朗、伊拉克、叙利亚和苏丹的旅客必须申请签证,才能进入美国。

法国高官及其妻涉贪腐被拘留 曾是萨科齐亲信

据欧洲媒体20日报道,法国内政部属下全国私人保安活动管理委员会(CNAPS)主任阿兰·加尔代尔(ALAIN GARDERE)与他的妻子及其办公室主任,19日在一桩贪腐案的调查程序中被拘留。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当天宣布将这位前省长停职。现年59岁的加尔代尔是萨科齐的亲信。

责任编辑:隆洋
菲律宾 叙利亚 俄罗斯 阿富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