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称帝吧出征是“以阶级斗争为纲”网友:老年人不懂别评论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1-23 15:30

连续两晚的“帝吧出征”,没有让fb寸草不生,倒让海峡两岸的年轻男女互相“种草”。如今,事情已过去3天,可国内的大V们还在吵吵个不停。舆论对“表情包大战”的评价千差万别,有人说是在参与推倒“柏林墙”,有人说是年轻人的狂欢方式,也有人就把它看作是一起单纯的网络“约架”事件。可是今天,小编第一次听到有人把这事定性为“阶级斗争”……

事情最早起于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今天(23日)凌晨3点多,胡锡进在微博写道,“看到对‘帝吧出征’无助于沟通两岸,反而适得其反的批评。问题是,大陆90后有教化台湾青年的义务吗?谁能告诉我大陆现在哪支力量或那个部门能胜任这样的‘思想工作’?两岸隔阂现阶段无解,我倒是觉得也许两岸小青年‘不打不成交’。这是特殊而真实的交流,历史证明,融合的第一定律恰是‘不打不成交’”。

想想台湾萌妹子来要表情包、以及两岸青年的愉快相亲经历,网友们对胡总编的这段话那是大写的服气。

网友评论

可没想到原博被孙立平、何兵、任志强等几个大V一转发就变了味。

一传手是@清华孙立平(清华大学教授,粉丝36万),“先打断骨头,才能证明筋是连着的?”二传手@何兵(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粉丝96万)立马接上,“骨头早已打断,只剩一根筋。”然后是@杨锦麟(媒体人,粉丝301万),他说,“把筋挑断了,再接上就难了”。最后,“大BOSS”@任志强(粉丝3695万)给出一记暴击:“仍然是阶级斗争为纲?”


这节奏,看不懂了吧?

看不懂就对了!本来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儿,任志强硬是扯到阶级斗争,网友们对此表示:

随后,环球时报官博转发大V们的言论回击道,“阶级斗争就是你们这些人认识新世界的上限。”中午12时,胡锡进本人再次对“帝吧出征”一事给出评论,“我不主张主流媒体为帝吧出征鼓掌喝彩打气,没必要。我同时反对公知们对那些90后青年挖苦斥责打击,这种打压是种扭曲,很丑。大陆90后比港台闹学运的那些小青年视野大多了,他们的国家认同和正义标准都有更宽大的支撑。他们去全球化里遨游的本事比我们这一代更强。尊重他们的狂欢方式就好了。”

然而,这番话竟然把任志强说“哭”了。

大V@刘春 满脸无辜的转发胡锡进微博,写道,“公知这么坏?我和小伙伴们都气哭了”。很快,任志强转发了刘春的评论(看来退休后真的很闲呢),十分配合的附了一个哭的表情。

唉,退休大叔都靠卖萌混江湖了,我们这些小编妹子还有路走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邱荔
大V 任志强 网络表情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