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巴铁将建万人安全力量保护中企 越南进口中国旧车厢官员被撤 安倍内阁再陷献金丑闻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2-05 07:38

查尔斯王储画出一片天

巴基斯坦将建安全力量保护中国企业和中方人员

2月3日,巴基斯坦总理外事特别助理赛义德·塔里克·法特米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巴基斯坦将建立1万人左右的特别安全力量保护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中国企业和中方人员的安全。公开信息显示,中巴经济走廊投资总额达460亿美元,连接中国新疆和巴基斯坦瓜达尔港,是一条包括公路、铁路、油气和光缆通道在内的贸易走廊,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越交通部撤销一官员职务 因违规进口中国旧车厢

据越南新闻网4日报道,越南交通部撤销河内铁路公司总经理阮越协的职务,因为他违反了政府进口二手机械、设备和技术生产线的政策规定,从中国进口了陈旧的火车车厢。

该报道称,在此之前,越南铁路总公司属下的河内铁路公司宣布,从中国进口160节旧车厢得到总公司批准。其中,大约120节车厢是20年前制造的,最新的12节车厢也有12年车龄。除了撤销阮越协的职务,越南交通部部长还要求就这一购车案展开进一步调查,追究相关官员责任。(环球时报)

马德里国际机场一架飞沙特航班遭炸弹威胁

沙特航空公司一架由西班牙马德里飞往沙特首都利雅得的航班4日遭炸弹威胁,机上乘客被疏散,事发机场进入预警状态。3个多小时后,预警状态被解除,机场恢复正常运行。(新华社)

日内阁再陷献金丑闻 奥运大臣被爆收50万元

据日本新闻网4日报道,继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因接受建设公司巨额贿赂而被迫辞职后,安倍内阁中另一位大臣再陷献金丑闻。近日,东京奥运大臣远藤利明被媒体揭发接受了一家外语人才派遣公司955万日元(约50万元人民币)的好处费。

远藤在2009年开始,就担任众议院文部科学委员会理事,2013年就任执政的自民党教育再生实行本部长,一直对文部省有着重要的影响力。他在担任本部长后,推出了“接纳30万外国人教师辅助学校外语教育”的计划。日本多家媒体的报道称,与远藤关系密切的一家英语教师派遣公司在远藤的关照下,获得了教师派遣业务。而该公司的老板从2010年至2014年期间,先后向远藤捐赠了955万日元的资金。

远藤在今日上午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在回答议员质询时表示:“报道的内容与事实有误,我感到十分的遗憾。”对于媒体报道的内容作出了否定。(中国日报)

安倍:安保法实施后将扩大自卫队任务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3月安保法施行后陆上自卫队在南苏丹参与的联合国维和行动(PKO)表示,正在研究增加“驰援护卫”等任务。安倍称“因为法律已通过,所以正在研究赋予自卫队新的任务,必须切实进行准备和训练”,但未提及新任务的适用时期。

报道称,驰援护卫是指自卫队使用武器营救遭武装团伙袭击的联合国人员等的行动。安保法成立后放宽了自卫队的武器使用标准,使驰援护卫成为可能。(中新网)

韩国军机返回基地时坠毁 2名飞行员获救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4日,韩国一架军用飞机在韩东南部坠毁。据救援和消防部门的消息称,2名机组人员已经获救,没有生命危险。

出事飞机在安东市附近坠毁,是一架双翼机T-11。坠落地点距离居民楼只有几百米。飞机是在返回基地时出现事故。(中新网)

俄朝签署相互遣返非法进入对方境内移民的协议

俄罗斯《生意人报》4日称,俄罗斯3日与朝鲜签署了相互遣返非法进入对方境内移民的协议。数据显示,目前有超过2万名朝鲜公民生活在俄罗斯,其中以朝鲜劳工为主,另外还有部分“脱北者”。在俄朝鲜人主要生活在远东地区。

金正恩:朝鲜要加强反腐败反官僚斗争

据朝中社4日报道,朝鲜2日至3日在平壤举行首次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与朝鲜人民军党委会联合扩大会议。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会上强调,要加强反腐败、反官僚主义斗争。 

斯里兰卡总统承诺在内战调查问题上维护国家利益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4日在庆祝该国第68个独立日活动上承诺,在调查内战问题及实施联合国有关斯里兰卡的决议时,将坚决维护国家利益。

2009年,斯里兰卡政府军击败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结束30年内战。战后,西方一些国家在人权问题上不断向斯里兰卡当局施压,指责政府军在战争后期存在屠杀平民等行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连续3年通过美国起草的斯里兰卡人权状况报告。2014年3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决定对斯里兰卡进行人权问题国际调查。但是这一决定遭到斯里兰卡政府拒绝。(新华社)

查尔斯王储成英国最成功艺术家 已售600万英镑作品

据英国《每日邮报》4日报道,查尔斯王储已成为英国最成功的在世艺术家之一,他通过出售自己的画作所筹得的善款已高达数百万英镑。

据称,查尔斯王储自己只用水彩作画,并从不出售原版作品。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由老师启蒙,在此后的几十年中都不断有作品推出,绝大多数是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

自1997年起,他创作的水彩画已为威尔士王子慈善基金会(The Prince of Wales’s Charitable Foundation)带来200万英镑的收入。另据一位曾经手过查尔斯王子石版画的艺术品商估算,这些作品至少筹集到了400万英镑资金。还有媒体估计,已被用于各项公益慈善开支的总额超600万英镑。(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隆洋
安倍晋三 越南 朝鲜 斯里兰卡 西班牙 巴基斯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