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中国4G网速全球排第31位 安倍将访俄晤普京 美国男子用无人机撞帝国大厦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2-06 07:47

美国男子(右)的摄影无人机撞上了帝国大厦

外媒:中国4G网速全球排第31位 高于美国日本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移动网络服务分析公司“公开信号”(OpenSignal)近日发布全球移动网络报告。

在LTE网络速度方面,中国以14兆的网速排在全球第31位。中国的网速高于日本(12兆)、俄罗斯(10兆)和美国(10兆)。世界上LTE网速最快的三个国家分别是新加坡(37兆)、新西兰(29兆)和匈牙利(28兆)。全球倒数前三名则是哥斯达黎加、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以上三国的网速均为3兆。

网速是一回事,网络覆盖率又是另外一回事。中国的LTE网络覆盖率为77%,排名全球第16。截至目前,全世界仅有8个国家的LTE网络覆盖率超过了80%,在此之中,韩国(97%)、日本(90%)分列前两位。另外,美国以81%的覆盖率排名第7。(中国日报)

3名美国国会议员申请访问伊朗签证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近期,一些美国国会议员有意前往伊朗观察该国定于2月26日举行的议会选举。美国会中3名共和党议员:麦克·蓬佩奧、李·泽尔丁和弗兰克·洛比翁多已向驻华盛顿的伊朗利益代表处提出签证申请。

俄高官称安倍将在4至5月间访俄并与普京会谈

据日本媒体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5日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4月下半月至5月上半月之间访俄,并与总统普京会谈。普什科夫在接受俄通社采访时透露了这一消息。

去年9月28日,一段令人难忘的麻溜小跑

巴黎恐袭策划者称有90名IS成员潜入欧洲

据《华尔街日报》2月5日报道,一名关键女证人向警方透露,去年11月份巴黎恐怖袭击策划者扬言已随叙利亚难民潜入欧洲,与其一起进入欧洲的还有其他90名“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包括法国、英国、德国、伊拉克和叙利亚公民。

法国媒体4日报道了最新的证词,提供证词的是一名女性,这名女性曾提供线索让巴黎警方找到了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Abdelhamid Abaaoud),阿巴乌德是比利时人,据信策划了导致130人死亡和数百人受伤的巴黎恐袭。(中国日报)

德国抓捕3名涉恐嫌疑人 其中2人伪装成难民入境

450名德国警方4日突袭包括难民营在内的多处可疑地点,逮捕3名阿尔及利亚籍嫌疑人,他们据称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联,涉嫌策划一起针对柏林的恐怖袭击。其中两人是伪装成叙利亚人蒙混过关进入德国。(新华社)

五角大楼酝酿“拥军”计划:帮美国军人冷冻精子卵子

美国《纽约时报》3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称,为了提升军队吸引力,增加其家庭友善度,卡特提出一项计划,由部队出钱为军人冷冻保存生殖细胞。该计划希望能使军人安心,一旦他们在战场上受伤,日后仍可生儿育女。此前美军有数百名退伍军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作战中生殖器官受伤。

倡导生育人士表示,目前仅有极少企业提供冻精和冻卵福利,所以该提案将让五角大厦成为这方面的先驱。脸谱(Facebook)等部分硅谷公司已开始负担冻卵的费用,借此招揽女性高层员工。据悉,冻卵费用可能超过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5638元)。(中国日报)

纽约一男子操纵小型无人机撞击帝国大厦后遭逮捕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纽约警方表示,当地时间4日晚,一名男子因遥控一架小型无人机撞击帝国大厦后被逮捕,纽约警方目前准备以危害公共安全和鲁莽使用航空器的罪名起诉他。

报道称,据警方称,该男子操控的无人机撞击了帝国大厦第40层的外墙上,随后无人机坠落到了第35层。

据悉,这名29岁的男子因无人机无法取回后向帝国大厦的警卫求助。警卫随后报警。(中新网)

男子还发了条推特

美芝城血案 一家六口惨死住宅

美国芝加哥警方5日证实,于前一天在该市西南部一住所内发现一家六口人的尸体,包括两名儿童、两名妇女和两名男子。这是芝加哥市自2003年以来最致命的暴力事件。警方正按谋杀案展开调查。警方认为,此案似乎是一起孤立事件,没有对社区造成广泛的威胁,但作为预防措施,还是增加了警力对周边进行巡逻。(中新网)

津巴布韦宣布旱灾地区进入“灾难状态”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5日宣布,由于厄尔尼诺现象引发异常大旱,该国农牧业自去年以来遭受重创,遭遇旱灾的地区自即日起进入“灾难状态”,以确保当局能更有效地调动资源,采取应急措施,减少损失。

据津方介绍,此轮旱情波及津巴布韦全国95%的地区,降水量比往年减少75%,极大影响了农民正常播种。部分地区种植的玉米严重减产,而玉米是津巴布韦最主要的粮食作物。此外,旱灾还导致全国1.6万头牲畜死亡,一些农户被迫低价出售家畜,不少农村家庭的收入受到很大影响。(新华网)

尼泊尔发生4.8级地震 震源深度7公里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6日0时20分,在尼泊尔(北纬28.15度,东经85.42度)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中新网)

小行星下月将从地球附近掠过 最近距离尚不清楚

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5日报道,一个相当大的小行星将在下个月5日靠近地球,虽然科学家们相信它不会与我们的地球相撞,但至于它到底能距离地球有多远,科学家还不清楚。

此次靠近地球的将是两年前发现的近地天体2013 TX68,它的大小相当于一个篮球场,属于小行星。TX68被锁定在一个轨道,这让它每隔几年都会有机会靠近地球。(环球网)

责任编辑:隆洋
ISIS 中国 4G 外媒看中国 巴黎杂志社恐袭 巴黎恐怖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