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分享登上中国长城照片(组团)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3-21 20:24

扎帝登上中国长城!

扎克伯格在自己的Facekook上分享登上长城的照片。

全球最大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同时也是一位“中国女婿”,在“娘家”中国度过了一个“充实”的周末,也在中国网络上掀起一阵旋风。

今天,扎克伯格还在脸书上分享了几张北京之行的照片,包括与马云对话的照片、以及游览长城和天坛的照片。


扎克伯格在自己的Facekook上分享北京之行的照片。

扎克伯格表示,自己在北京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会见了中国公共和私营部门的领导人,在忙碌的旅行中设法参访了长城和天坛,并称感谢这次旅行中遇到的每个人,并期待着下次的来访。

扎克伯格在自己的Facekook上分享北京之行的照片,参访长城和天坛。

这一次沿袭了扎克伯格之前几次访华时的风格。之前来华时,扎克伯格作为初学者的中文水平给中国民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并谈到自己对这个国家的喜爱。而即便不来中国,他也能见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他还给自己的女儿麦克斯(Max)起了个中文名字(陈明宇)。

北京天安门前晨跑,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与中国最知名的企业家、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对话,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接见,会见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扎克伯格此次北京之行被中国媒体广泛报道并引发热议。

据新华社报道,扎克伯格在与刘云山会面期间,刘云山称赞了Facebook的科技实力,但也强调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互联网治理的重要性。扎克伯格则赞赏了中国在建设先进互联网方面取得的成就,并承诺要与中国同行一道“通过互联网创造更加美好的世界”。

中国媒体今天的一篇被广泛转载的评论隐晦的指出,“随着近几年扎克伯格与中国高层的高频互动,‘脸书’脸熟,或将不再成为问题。”



该文章评论说,“一个致力于与世界实现同频共振的中国,不可能也不应该无视Facebook。事实上,不管Facebook来与不来,中国已经不可能回避。据披露,2015年11月份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时,扎克伯格称,中国已经是Facebook最大广告市场,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很多中国公司在拓展海外业务时,都将Facebook作为重要传播工具。”

文章结尾则表示,小扎的“中国秀”,体现出的是中国互联网向世界展示开放的姿态。

3月19日,扎克伯格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对话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3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会见脸谱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

3月18日,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在京会见美国脸谱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一行。

责任编辑:梁福龙
扎克伯格 Facebook 脸书 长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