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成立 上海交通大学成为副理事长单位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6-04-07 11:38

据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报道,3月25日,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这是我国首个网络安全领域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是由国内从事网络空间安全教育、科研、应用等相关产业的机构、企业及个人共同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会员共计257个,其中单位会员190多个,囊括了国内主要互联网企业和网络安全企业、权威科研机构,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出席大会并致辞。她向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协会的成立顺应了我国互联网行业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维护网络安全的愿望,对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维护我国网络安全、加强网络安全国际交流合作将发挥积极作用。民政部、工信部、公安部相关负责人及中国互联网协会、奇虎360、安天科技等单位代表在会上分别致辞。部分全国性网络社会组织、高校科研机构、互联网企业代表及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员代表共280多人与会。在同日召开的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当选为协会理事长。

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的主要发起单位之一。作为信息安全领域资深专家,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李建华教授在此次大会上当选为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同时当选为副理事长的还有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子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曼青,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孟丹,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裁杜跃进,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海峰等。 

上海交通大学十多年来在信息安全领域坚持自身的办学和科研特色,在国内形成了明显的学科优势和高地效应,2016年成为国家首批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单位,并且被中央网信办列为首批国家级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在国家高度重视网络空间安全的背景下,上海交通大学基于自身优势将为加快提升我国网络空间安全核心技术竞争力,推进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化进程,培养国家急需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刘楚楚
上海交通大学 网络安全 网络时代 上海 北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