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2016年6月总榜发布 观察者网微信传播力前三

来源:人民网

2016-07-13 10:37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倾力打造的“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2016年6月总榜”今日正式发布。

6月综合传播力总榜显示,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领跑前三强;中国新闻网和环球网分列第4名、第5名;大众网、中国经济网、央视网、央广网和东方网进入前10强;在前10强网站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7席;省级新闻网站占2席,环球网为全国行业新闻网站的唯一代表。

第11名至30名依次是观察者网、华龙网、中国日报网、红网、齐鲁网、澎湃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四川新闻网、中国江西网、未来网、光明网、中国江苏网、中原网、国际在线、映象网、北青网、中青在线、洛阳网、南方新闻网、荆楚网。

在综合传播力总榜前50强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13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92.9%;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5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6.9%;省级网站占28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32.2%;城市网站占4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6.3%。

 

在PC端传播力总榜中,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傲视群雄,占据前3名;中国新闻网、环球网、大众网、央广网、央视网、东方网、红网进入10强;在前10强网站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6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1席,省级新闻网站占3席。

四川新闻网、齐鲁网、华龙网、中国江苏网、北青网、南方新闻网、扬子晚报网、河北新闻网、荆楚网、华夏经纬网后劲十足,分别位列第11至20名;东南网、海外网、大河网、东北网、四川在线、千龙网、中国江西网、中安在线、鲁网、中工网也有不错表现,排名第21至30名。

在PC端传播力总榜50强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6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42.9%;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8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1.1%;省级网站占33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37.9%;城市网站占3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4.8%。

在6月移动端传播力总榜中,前3位分别是人民网、中国经济网、观察者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澎湃新闻网、大众网、央视网、新华网、中国江西网分列第4至第10名。在前10强网站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5席,省级网站占4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1席,没有城市网站进入10强。

央广网、中青在线、芒果TV网、半月谈网、中原网、齐鲁网、新民网、看看新闻网、环球人物网、未来网紧随其后,分别位列第11至20名;西部网、洛阳网、红网、沈阳网、华龙网、东莞阳光网、中国台湾网、中国日报网、浙江在线、东方网排名第21至30名。

在移动端传播力总榜50强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12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85.7%;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9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2.5%;省级网站占19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21.8%;城市网站占10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5.9%。

在6月微博传播力总榜方面,人民网、环球网、芒果TV网荣登前三甲;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观察者网、新华网、中国台湾网、央广网势头强劲,分列榜单第4至10名;在前十强网站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6席,省级网站占3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仅占1席。

随后的第11名至20名分别为中青在线、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国文明网、看看新闻网、正义网、海疆在线、新民网、国际在线、中国警察网;第21至30名分别为法制网、多彩贵州网、千龙网、西部网、杭州网、云南网、中国江西网、映象网、大众网、东方网。

在微博传播力总榜50强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12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85.7%;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10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3.9%;省级网站占20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23%;城市网站占8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2.7%。

2016年6月微信传播力总榜显示,人民网、中国经济网、观察者网夺得前3名;大众网、环球网、中原网、澎湃新闻网、洛阳网、中国新闻网、半月谈网随后排在第4至第10名。在前10强网站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3席,地方省级网站占3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2席,地方城市新闻网站占2席。

第11至20名为中国日报网、中国江西网、沈阳网、环球人物网、新华网、华龙网、党建网、东莞阳光网、看看新闻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名城苏州网、中国安全生产网、宜宾新闻网、中国税网、未来网、齐鲁网、南宁新闻网、新民网、央广网、中青在线分列第21至第30名。

在微信传播力总榜50强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9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64.3%;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10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3.9%;省级网站占14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6.1%;城市网站占17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27%。

在6月被转载指数总榜中,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占据前3名;中国网、环球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央广网、红网、光明网进入10强;在前10强网站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8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1席,地方省级网站占1席。

东方网、参考消息网、荆楚网、中安在线、华龙网、大河网、国际在线、大众网、四川新闻网、东北新闻网分列第11至20位;中国江西网、四川在线、东南新闻网、中国江苏网、中国日报网、新民网、云南网、齐鲁网、南海网、西部网也有不错表现,排名第21至30位。


责任编辑:谢珊珊
中央网信办 网络传播 新闻传播 微博传播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 传播机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