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世的《是,大臣》编剧,曾这样炮轰BBC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8-25 08:21

《是,大臣》及续集《是,首相》编剧之一安东尼·杰(Antony Jay)于本地时间8月21日晚上在妻子和家人的陪伴下安然离世。

虽然两部经典政治讽刺喜剧都是在BBC上播出的,安东尼·杰本人也自1950年代起就在BBC长期工作,但他在晚年曾公开“炮轰”英国广播公司(BBC),认为许多人的价值观有问题。

2011年12月,81岁高龄的安东尼·杰接受了《每日电讯报》的采访。他表示,BBC已经变得太强大,呼吁大幅削减其规模。

“为什么英国广播公司如此庞大,为什么在主导国家的信息沟通?它是世界上最大的传媒组织。”

“我实际上并没有赞成取消它——总之现在不是时候。我是在问为什么它主导的媒体这么多。”

安东尼·杰指出,当他在英国广播公司时,员工普遍持反工业的立场,认为私企赚取利润令人反感。许多人反对君主政体,对军队持怀疑态度。

我注意到的是,它可以归结为价值观的问题,最难的事情是改变一个组织的价值观。

“比如在英国广播公司对全球变暖的看法背后,就是这些价值观在作祟。这个议题里有他们不喜欢的一切,它是关于工业、利润、大公司和诸如此类的事情。”

安东尼·杰多次指责BBC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立场偏颇,没有客观报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文/ 观察者网 陈轩甫)

责任编辑:陈轩甫
编剧 BBC 讽刺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