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思想周刊》创刊:助读者掌握马克思主义“真经”

来源:《光明日报》

2017-01-07 08:31

《光明日报》1月6日报道,“立时代潮头,发思想先声”,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新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思想周刊》1月5日正式创刊。

《思想周刊》每周四出版,以传播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总结提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实践、反映思想学术前沿动态为主要内容,旨在帮助广大读者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真经”,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首期《思想周刊》刊发了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等名家专稿。

《思想周刊》由“新论”“政声”“智库”“悦读”四块专版构成。其中,“新论”定位于传递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阐释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传播专家学者真知灼见;“政声”主要反映各级领导干部源于实践的理论思考,交流改革发展经验与工作创新;“智库”旨在传递智库建设动态,传播智库研究成果,服务全省智库建设;“悦读”以推荐经典图书、分享读书体会、介绍人文社会科学知识为主要内容。

据悉,在做好纸媒理论宣传的同时,新华日报还将以“互联网+”的思路推进新旧媒体融合互动、共同发声,进一步形成报纸专刊、“理论之光”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交汇点”客户端新智库频道等四位一体的全媒体传播格局,从而增强党报思想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推动理论舆论同频共振,提升主流媒体舆论宣传高度深度、品位格调。

责任编辑:周远方
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中国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