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泛娱乐产业高峰论坛圆满召开,二次元产业投资地图在沪发布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24 12:15

(观察者网 综合)2017年2月24日·中国上海,由中国领先的泛娱乐产业自媒体数娱梦工厂主办的“娱乐无界·2017中国泛娱乐产业高峰论坛”将在外滩茂悦酒店盛大举行。

本次峰会分为上下午两大论坛,上午场论坛以泛娱乐为基调,邀请了爱奇艺联席总裁徐伟峰、东方梦工厂CEO朱承华、尚世影业CEO陈思劼、新文化副总经理许彬等4位重量级的主讲嘉宾,为现场的参会观众奉上了横跨电影、视频网站、电视剧、网剧、游戏等多个泛娱乐板块的精彩主题演讲。

下午场的论坛以泛二次元为基调,邀请了阅文集团CEO吴文辉、bilibili副总裁詹明宪、奥飞首席战略官李斌、玄机科技董事长沈乐平、蓝港影业CEO任兆年、米粒影业董事长张青、若森数字联合创始人关心、爱奇艺副总裁杨晓轩、上海文化产业基金执行董事赵宇佳、辰海妙基金合伙人陈悦天、盛万文化董事长严爱娥、初心资本创始合伙人李雨珊等12位重量级的发言嘉宾,从产业链、影视化、资本化三个不同维度对中国泛二次元产业进行了深度精彩的发言。

泛娱乐与泛二次元两场“泛泛之交”的主题论坛充分诠释了本次峰会的核心主题“娱乐无界”,根据数娱梦工厂在峰会现场发布的《二次元产业投资地图》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中,有超过40部来自ACG二次元向的IP正在进行影视化的改编,遍布于电视剧、网剧、院线电影、网络大电影等各个不同的传统影视领域。

而这股潮流不仅仅推动了二次元内容与三次元介质的融合,更是加速了二次元产业资本化的进程。根据《二次元产业投资地图》显示,“资本寒冬”被反复提及,但2016年全年国内二次元行业公开融资金额的达到73起,资金总额约25亿人民币,这一数据相比2014年(1.62亿融资规模)和2015年(5.46亿融资规模),呈现出了近400%的巨幅增长。

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已经进入下半场,人口和技术红利期已逐渐消失,场景已差不多被极致细分,投资机构亦都在思考下一波技术革新的风口在哪儿。在其他领域机会寥寥的情况下,二次元领域所代表的年轻文化已经成为资本的下一个风口热点。(想获取《二次元产业投资地图》全部报告内容请添加微信公众号数娱梦工厂)

责任编辑:谢珊珊
新媒体 媒体 自媒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