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娇与偏见》票房破亿 阿里影业全产业链优势渐显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7 12:15

【观察者网TMT频道4月27日报道】4月27日,阿里影业新片《傲娇与偏见》上映第8天,票房成绩突破亿元,同时在观众中收获了良好口碑。《傲娇与偏见》是阿里影业首部自主开发、制作并发行的青春浪漫喜剧,可以看作一部检验阿里影业全产业链能力的作品。

《傲娇与偏见》由阿里影业与嘉行传媒联合出品,由执导过《搞定岳父大人》的女导演李海蜀和黄彦威执导,阿里影业电影制作中心的鲁岩担任制片人,新生代人气偶像迪丽热巴、张云龙、高伟光主演。

《傲娇与偏见》是一部定位于年轻女性观众的青春浪漫喜剧,其故事内核源自网络小说,讲述北漂网络写手唐楠楠阴差阳错捡到“落魄富二代”朱侯后,又在机缘巧合下被“暖心高富帅”萧见君一见钟情的故事。

《傲娇与偏见》在4月20日首映,当天排片占比在16%左右,取得了1057万元票房,随后票房呈现稳步上涨的趋势,排片率出现一定程度的提升,说明影片得到了观众和市场的认可。

从淘票票的受众分析来看,想要观看《傲娇与偏见》的观众中,女性比例达到86.4%,年龄在24岁以下的观众占比超过73%;在已经购票观影的观众中,女性比例为67.81%,30岁以下观众占比超过84%。

从观众的区域分布来看,《傲娇与偏见》的观众主要来自于非一线城市,这与同期热映的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8》有明显区别,因此《傲娇与偏见》的线下见面会与营销推广活动也以二三线城市为主,表明影片宣发策略是细分且精准的。

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卢炜教授认为,《傲娇与偏见》是一部定位精准的教科书式青春喜剧,设定精准、节奏均匀,梗多而分布得当,笑点不Low又不闷。

阿里影业从网络小说入手,将《傲娇与偏见》成功推上大银幕,然后基于大数据和线上线下结合的宣发渠道,为影片提供定制型宣发,展现其内容开发和制作以及互联网宣发方面的实力。

3月上映的《一条狗的使命》票房和口碑双双丰收,加上现在《傲娇与偏见》取得的成绩,表明阿里影业的全产业链开始发力。未来,随着全产业链持续完善和深入,阿里影业在内容制作和互联网宣发领域将会呈现出越来越大的优势。

(责编:温刚)


责任编辑:谢珊珊
文化传媒 传媒 电影 国产电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