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未来”CGTN全球媒体峰会在海南举行

来源:央视网

2017-11-29 08:08

据央视网11月28日报道,2017年11月28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和央视国际视频通讯有限公司(国际视通,CCTV+)联合主办的“CGTN全球媒体峰会暨第七届全球视频媒体论坛”在中国海南举行。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近百家媒体机构的387名代表参会,就如何加快并深化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应对全球媒体共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研讨。

媒体峰会期间,来自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央视国际视频通讯有限公司、美联社、路透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半岛电视台、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中国日报、凤凰卫视、Tableau和NowThisNews等企业的海内外顶尖传媒人士就行业发展趋势展开讨论并分享业内成功案例,围绕内容产业链条内生产、分发、变现、体验等关键环节各抒己见。话题涉及新型主流媒体的再造升级、融媒体时代的国际传播、后真相时代媒体如何守住立场、互联网时代的新闻价值观、数据新闻可视化、云架构的融合内容平台和新科技提升用户体验等。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国际电视台外语频道总监江和平在论坛中指出:“在中国,业内对媒体的发展方向一直有各种争论。有人说内容为王,有人说技术为王,也有人说渠道为王。中国古代哲学认为,如果人能够贯通天地,可以为‘王’。我以为,就像汉字里的‘王’,三横一竖,三横,即是内容、技术、渠道。一竖,就是融合!只有实现了媒体融合,才能为‘王’!”

CGTN外语频道总监江和平演讲:新型主流媒体的再造升级

2016年12月31日开播的中国国际电视台(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简称CGTN)是一个面向国际、多语种、多平台融合传播的新型传播机构。习近平总书记在开播贺信中指出,CGTN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新闻立台,全面贴近受众,实施融合传播”, 以呈现“一个立体、多彩的中国”。

2017年,总部位于南非的市场调研公司新世界财富(NEW WORLD WEALTH)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国际新闻媒体调查报告》,CGTN被评为最中立的国际新闻媒体。

CGTN旗下的国际视通(CCTV+)创办于2010年12月,是以中国新闻及中国视角对外发稿的国际视频通讯社,其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全球视频媒体论坛Video Media Forum(VMF)”已成为全球知名的年度媒体专业论坛。

责任编辑:杨晗轶
新媒体 传统媒体 主流媒体 中国媒体 网络媒体 社会化媒体 数字媒体 媒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