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渔民22日出海保钓

来源:日本新闻网等

2012-09-18 11:20

据《联合早报》消息,台湾宜兰县渔民将于22日出海保钓,台湾海巡署不仅出动船团护航,还将加派快艇搭载特勤队人员随行,以确保民众登岛不受日方干扰。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由于中国休渔期已经结束,千艘大陆渔船也会聚集当地海域,届时或许将上演两岸共同保钓场景。

宜兰苏澳籍县议员林棋山表示,关于登钓鱼岛一案,目前筹备60艘渔船、2艘护卫船和2艘快艇,暂定22日从南方澳渔港出发,相关计划书已送到宜兰县。

台湾宜兰县议会议员为保钓造势

苏澳区渔会总干事林月英上周受访时说,要利用多艘渔船掩护,以声东击西方式透过暗桩渔船快速“抢滩”登岛。林月英说,如果渔民有登岛打算,身为渔会总干事,有责任陪同前往。

台湾海巡署表示,包括和星舰、连江舰、花莲舰等都会出动护航保钓,而行动敏捷的小艇,则会随着舰队出海,船上会搭载特勤队员、医护人员等,保障民众安全。

香港保钓人士

3名反日示威者被拘

北京市公安局今早拘捕了3名在日本驻华大使馆前示威的市民。目击者称,这3人被警察押上警车带走。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今天上午,北京方面投入了数千警力在日本大使馆前戒备。至早9时许,已经有数百人聚集在使馆前抗议。

台湾保钓人士

这是北京连续第三天发生大规模反日行动。由于今日是“九一八事变”81周年纪念日,预计会有更多人参加抗议。警方从清晨开始,已经封锁了部分道路,并调集大批武警到场。

北京市公安局在日本大使馆前设置了两道2米高的铁栏,防止示威者冲击大使馆。

日媒称2名日本人登上钓鱼岛 尚未确认身份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9月18日消息,日本海上保安厅18日透露称,当天上午9点半(北京时间8点30分)左右,2名日本人登上钓鱼岛。目前尚不清楚“登岛”人士身份。

(综合日本新闻网、联合早报等)

责任编辑:董煜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