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试验工作人员抵达平壤 民众夹道相迎

来源:综合中国新闻网等

2013-02-21 16:11

据朝中社报道,成功进行第三次地下核试验的朝鲜科技工作者、工人、军人建设者和干部20日抵达平壤进行参观访问,受到挥舞花束的民众夹道欢迎。

学生少年和各阶层市民高声欢呼“欢迎”、“祝贺”,向来访者献上花束和鲜花。科技工作者们也十分激动,其中一名科学家说:“我们只是为祖国做了该做的事而已”。有市民表示,成功进行第三次地下核试验的科技工作者、工人、军人建设者和干部都是“英雄中的英雄”,要学习他们“强烈的爱国精神和坚强的斗争精神,为祖国增光”。

核试验工作人员参观了锦绣山太阳宫,访问万景台旧居以及平壤市内各景点。据悉,在平壤参观访问期间,这些参加朝鲜第三次地下核试验的人员将享受“最高级的待遇”。参观期间,他们还向万寿台岗上的金日成和金正日铜像敬献了花篮。

平壤民众手捧红色花束欢迎核试验功臣

朝鲜媒体也高度赞扬了朝鲜第三次地下核试验的有功人员。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社论评价本次朝鲜地下核试验显示了朝鲜的综合国力,给敌对势力以打击,提升了朝鲜民族的尊严;《民主朝鲜》的社论强调,科技工作者们此次取得的胜利,将同朝鲜劳动党的先军革命历史一道永放光芒。

朝中社2月12日发表新闻公报称,朝鲜国防科学部门当天在北部地下核试验场成功举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试验。朝鲜称,此次核试验是应对美国敌朝行径采取的“自卫措施”,并表示“若美国继续敌视朝鲜使形势恶化,朝鲜将不得不采取更高强度的第二步、第三步连续措施”。

核试验功臣受到了最高级的待遇

责任编辑:靖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