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总理阿勒坦呼雅格登山遇风雪失踪40多小时

来源:新浪网

2013-04-08 21:16

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雅格6号登山时,一行70人因遇上风雪失踪,目前搜救队已与失踪者取得联系。

阿勒坦呼雅格周六由布尔汗山下山时遭遇暴风雪,未能顺利下山,包括陪同的70人全部失踪。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事后亲自指挥的搜寻小组,使用2架直升机,分头寻找失踪者。

在一行人失踪40多个小时后后,搜寻小组今天上午与失踪者通过电话取得联系,救援队正在搜寻失踪者。

蒙古总理阿勒坦呼雅格(资料图)

蒙古总理阿勒坦呼雅格在3月30日下午与到访乌拉巴托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会谈,就日蒙两国在煤炭等矿产资源开发达成一致,阿勒坦呼雅格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强调,“发展同日本的战略伙伴关系意义重大”。安倍表示:“蒙古是资源大国,日本提供技术支持将实现双赢,希望强化两国关系。”双方确认了将为日企参与开采世界最大煤矿塔万陶勒盖提供协助。

2012年8月9日,蒙古国家大呼拉尔(议会)以72.4%的支持率通过了任命民主党主席诺罗布·阿勒坦呼雅格为新政府总理的提案。阿勒坦呼雅格是蒙古第27任总理。他曾任蒙古国农牧业与工业部长、财政部长、第一副总理、国家大呼拉尔委员,2008年当选民主党主席。

在去年6月28日举行的国家大呼拉尔选举中,以阿勒坦呼雅格为主席的蒙古民主党获得76个议席中的31席,以相对多数胜出,并与蒙古人民革命党和蒙古民族民主党组成的“正义联盟”、公民意志绿党组建联合政府。

蒙古国总理是蒙古国政府行政部门的最高领导人,是由蒙古国议会国家大呼拉尔来任命,议会也可以通过一个对总理的不信任案来免去总理职务。按照蒙古1992年通过宪法,蒙古国实行有总统的议会制。总统是国家元首兼武装力量总司令,任期4年,最多可连任一届。国家大呼拉尔(议会)是国家最高权力机构,拥有立法权。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