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岛最新消息: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称未证实中国在黄岩岛修建建筑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08 20:15

黄岩岛最新消息:对于菲律宾媒体6日报道中国正在黄岩岛修筑建筑物的消息,菲律宾总统府今天回应称,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今天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总统府和菲律宾军方正在持续查证有关中国在黄岩岛修建建筑物的报道。

“我们没有收到有关黄岩岛上建筑物的任何确凿信息,”陈显达说。

陈显达说,周五他曾向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艾玛努埃尔·保蒂斯塔求证,得到的回答是军方也正在“核实相关报告”。

黄岩岛俯拍。黄岩岛是中国南海中沙群岛中惟一露出水面的岛屿,由海盆中的海山上覆珊瑚礁而成。

本周四,菲律宾的两家媒体《马尼拉标准今日报》与《商业镜报》曾引述菲律宾一名军官的话称,菲律宾军方与国防官员得到的卫星照片显示,中国已开始在黄岩岛修建建筑物,黄岩岛会在数周内“飘起五星红旗”。

报道称,“至少有3艘大型中国船只轮流到黄岩岛海域,保持在黄岩岛的不间断存在,而大量的中国渔船不停地在黄岩岛卸下水泥、钢筋、石块和其它建材。”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这两家报纸所提的“消息人士”均未具名,但遣词用句高度相似,信息源头疑为同一位“消息人士”。

责任编辑:张广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