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反华示威游行仓促结束 示威人数不到500人

来源:凤凰卫视等

2013-07-24 15:30

造势很久的菲律宾全球反华示威今日(24日)登场,组织者称,活动目的是抗议中国在黄岩岛争端上的“欺凌”。然而下午2点半,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门前的反华示威活动早早结束,此前宣扬的5000人参加也变成了不到500人参加,且有到场记者称许多示威者“是凑数的,只是站在一边,不喊口号,也不打条幅,等着领免费发放的午餐盒饭”。

造势已久的菲反华示威下午仓促结束,不到500人参加

据凤凰卫视消息,正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现场采访的记者在今天(24日)下午两点半报道称,“此次反华示威游行并不像他们(菲律宾民间反华团体)之前发出的消息所说的那样,有5000多人(参加),其实只有不到500多人,大概是400多人,这是警察私下统计的数据。”

在现场的记者补充称,维持秩序的警察大概也只有100多人,他们大多都是站在一旁,没有到中间去维持秩序。因为这次游行全程都以和平的方式进行,大概内容就是一些前政府高官、前议员以及艺人在现场发表演讲,或者以歌曲的方式来表达抗议

此前,为了扩大反华示威的声势,在菲国内,为示威刚成立不久的“西菲律宾海(即南海)联盟”表示已经召集到5000人,而这个联盟发起人更是包括菲前内政部长、国家安全顾问等重要人物。

对此反华联盟,新华社国际新闻微博评论称“据现场记者说,撺掇示威闹剧的‘美国菲侨良政协会’和‘西菲律宾海联盟’,前者总部在美国,影响力很小;后者不久前刚在马尼拉成立,在菲几乎无人知晓。如此“示威”能在中国引发关注,甚至让网民群情激奋,纯属媒体炒作!”

警察私下统计菲律宾人在中国大使馆前反华示威是400多人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