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凭吊毛岸英等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 强调永不忘记志愿军

来源:朝中社

2013-07-30 10:37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7月29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来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凭吊毛岸英等志愿军烈士。金正恩在随后的讲话中强调,“永远不要忘记朝鲜人民经受考验的时期,中国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给予的国际主义无私支援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勇士献出的鲜血,坚定传承朝中友谊的接力棒”。昨天,金正恩还参观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部旧址。

金正恩凭吊毛岸英等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

金正恩凭吊毛岸英等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

2010年11月25日,在朝鲜平安南道桧仓郡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敬献的花圈摆放在毛岸英墓前。

朝中社报道,在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朝鲜称为祖国解放战争)之际,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前往位于平安南道桧仓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凭吊志愿军烈士。

以金正恩名义的花圈和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名义的花圈分别敬献在烈士陵园。金正恩与陪同的朝鲜党政及军队负责人一起肃立默哀,悼念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

随后,写有金正恩和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名字的花圈敬献在毛岸英墓前。金正恩与随同人员一起悼念毛岸英。

金正恩凭吊毛岸英等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

金正恩表示,迎接伟大祖国解放战争胜利60周年的时候,不禁想起以鲜血帮助朝鲜人民捍卫祖国正义事业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就来了烈士陵园。

金正恩回顾志愿军勇士建树的功勋说,朝鲜的山野里渗透着他们献出的鲜血和宝贵的灵魂。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踊跃赴朝参战、舍身忘我的高洁牺牲精神将永远活在朝鲜军民的心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显示朝中两国人民为共同事业并肩作战的战斗友谊,是历史的见证、朝中友谊的象征。

金正恩还回忆起2010年10月26日陪同朝鲜时任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前来烈士陵园的情景,并说,遵循金正日的遗训,世代相传志愿军烈士的革命精神和不朽功勋,是朝中两党、两国人民共同的责任、崇高的道义和使命。

2010年10月26日,金正恩与金正日在桧仓郡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内默哀。

金正恩说,不仅要保存好管理好桧仓郡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而且要重新好好修缮全国各地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并通过它加强教育工作,并部署了有关具体措施。

金正恩强调,永远不要忘记朝鲜人民经受考验的时期,中国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给予的国际主义无私支援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勇士献出的鲜血,坚定传承朝中友谊的接力棒。

2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团前往平壤市兄弟山区参谒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代表团向烈士墓敬献了花圈。朝鲜人民武力部副部长边仁善、人民军军官、有关部门官员和中国驻朝使馆国防武官张平参加了仪式。

7月26日,在朝鲜访问并出席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纪念活动的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平壤参谒友谊塔,并前往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凭吊烈士。

7月26日,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朝鲜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整理花圈缎带。

昨天,金正恩还参观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部旧址盛兴革命史迹地。金正恩在窑洞看到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日成同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的合影照片,回顾朝中两国军民并肩作战的难忘的日子。

坑道作战室里保存着金日成于1953年3月4日高度评价中国人民志愿军官兵的功勋,亲笔题词的照片和亲笔题词。金正恩看过后说,朝鲜人民抗击帝国主义侵略势力艰苦作战的时候,中国党和政府高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旗帜,派中国人民志愿军以鲜血支援了朝鲜的正义斗争。他望着挂在墙上的作战地图说,在上甘岭战役产生的黄继光英雄等很多有名无名的志愿军勇士在朝鲜战场不惜献出了自己宝贵的青春和生命。

7月29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部旧址

7月29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部旧址

金正恩还参观金日成于1953年8月27日亲临发表历史性讲话的军人会馆时说,朝中两国军民在完成共同事业的斗争中生死与共,巩固了战斗友谊。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