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人民党将建182米世界最高雕像纪念帕特尔 暗贬尼赫鲁家族

来源:路透社

2013-11-01 09:54

据路透社新德里报道,印度最大的反对党——印度人民党领袖莫迪(Narendra Modi)将牵头斥资3.4亿美元建造一座世界最高的雕像,纪念领导印度走向独立的重要人物之一帕特尔(Sardar Vallabhbhai Patel,1875-1950),借此打压尼赫鲁家族。

帕特尔(1875-1950)

印度独立后,尼赫鲁担任首任总理,帕特尔是当时的副总理兼内政部长,但与尼赫鲁时有分歧。雕像将建在古吉拉特邦,这是帕特尔和莫迪的家乡。

莫迪是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是明年选举中的人民党总理候选人。

莫迪周二称:“所有印度人都遗憾帕特尔没有成为首任总理。如果当初是他成了总理,这个国家的命运和面貌会与现在截然不同。”

尼赫鲁、他的女儿英迪拉·甘地和外孙拉吉夫·甘地都曾担任总理,在印度独立以来的66年中,该家族统治印度的时间超过一半。

帕特尔(左)、尼赫鲁(中)与英迪拉·甘地(右) 摄于1947年11月

拉吉夫·甘地的遗孀索尼娅·甘地是国大党现任领袖,她的儿子拉胡尔·甘地将在明年大选中带领国大党迎战莫迪。

帕特尔的雕像将高达182米,由铜和铁制成,资金来自古吉拉特邦政府和公众捐款。许多人认为斥巨资建造该雕像毫无必要,毕竟该国有三分之一的人口还生活在贫困中。

但古吉拉特邦一名参与该项目的政府官员称,该项目将推动旅游。

历史学家们指出,虽然当初帕特尔与尼赫鲁存在分歧,但两人还是互相合作。历史学家Ramachandra Guha说:“他们彼此了解对方的长处,都小心翼翼地避免踩到对方的地盘。所以,他们才在四分五裂中塑造了全新的印度。”

但古吉拉特邦许多人认为帕特尔的功绩被国大党忽视了,而莫迪敏锐地抓住了这点。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