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议员向天皇塞信望其解民间疾苦 或遭处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1-01 16:18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0月31日,日本天皇夫妇按惯例,邀请各界人士出席秋季园游会。日本参议院议员山本太郎借此机会,为天皇递上了一份“特别礼物”——记述福岛灾区真实情况的书信,希望天皇能从中了解民间疾苦。无奈天皇表现的有惊无喜,而山本太郎也很可能因史无前例的递信举动接受处分。

10月31日,出席游园会的日本参议员山本太郎直接向天皇递交了一封书信,信中反映了福岛灾民的真实情况。

对于山本太郎的“异常举动”,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见上表示,“在园游会那样的场合把书信交给天皇陛下,这种行为究竟合不合适,要由参加者自身来判断。”当记者问到,政府是否清楚书信内容时,菅义伟回答,“什么都没听说,只知道有递信这回事。”

11月1日,日本参议院议院运营委员会召开理事长会议,协商如何处置山本太郎在园游会向天皇递交书信一事。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在会议后对记者表示,“他就应该引咎辞职,这是赤裸裸的政治利用。”

山本太郎本人在接受记者团采访时表示,“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后,孩子们被核辐射,这样下去是要出现健康问题的。事故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在恶劣的环境下被榨取劳力,用生命的代价进行工作。我写信,就是为了把这些传达给天皇陛下。我这样做并不是想要为自己的政治活动做宣传。递交书信的行为可能确实有些失礼,但我说什么也要将实际情况传达给天皇。”

责任编辑:隆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