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中调局局长大嘴遭炮轰:若阻止不了强奸 不妨享受

来源:中新网

2013-11-13 19:49

据美国媒体11月13日报道,印度中央调查局局长(Cent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兰吉特·辛哈12日竟然公开说:“如果你阻止不了强奸,那不妨就享受吧。”此番言论一出便遭到了猛烈抨击。

当天,有记者问辛哈对非法体育赌博和赌博合法化的看法,他答道:“比如说,如果你阻止不了强奸,那不妨享受吧。”他在此背景下将强暴比作赌博,“既然赌博是事实,就让它合法,还可以赚取税收收入,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好。”

资料图:兰吉特·辛哈

印度中央调查局是印度负责刑事调查和国家安全情报机构,作为局长,辛哈曾负责过数项强奸案的调查,辛哈的这一“享受强奸“的言论自然在印度全国引起了广泛争议。 “一个负责调查好几项强暴案调查的官员使用这样一项比喻,令人恶心。”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领导人卡拉说,“他(辛哈)应该因贬低和侮辱女性受到起诉。”

在各方压力下,辛哈不得不于13日出面澄清说,他的这番话是在具体语境下说出的,系被误读。辛哈辩解称,他只是用了一个俚语来进行比喻,媒体将他的话“断章取义并曲解是不公平的”。尽管如此,但是一些愤怒的活动人士仍要求他辞职。

近年来印度屡次爆出强奸案,相关新闻不绝于耳,也激发了印度乃至全球对这个国家女性安全及社会地位的关注,印度国内也不断爆发示威游行,就妇女地位和安全问题对社会和政府施加了强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靖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