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最新消息:马航开始协助家属办理出国手续 第一批或11日成行

来源:新华网等

2014-03-09 15:56

马航失联客机最新消息:搭载239人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自8日失联后截至目前,已失去联系超过36小时。马航官员表示,关于有亲属接通失联乘客手机电话的情况,马航也打通了这一新加坡电话号码,但无人接通,对该电话目前尚未定位。马航将协助家属办理护照和签证,第一批家属或将于11日成行。

目前,搭乘MH370航班中国大陆乘客的家属依然在北京丽都酒店焦急地等待着。很多人已经彻夜未眠。

马航9日下午2点43分发布第八份媒体声明,称目前将集中精力照顾乘客家属。声明指出,事件中最受影响的是机上乘客的家属。目前马航将集中精力照顾乘客家属,将为其提供及时的信息、通行便利、住宿、餐饮及情感上的支持。

声明称,马航已经向所有家庭提供初步的资金援助,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分配到了各个家庭。此外,马航将分批安排身处北京的乘客家属前往吉隆坡,也正在联系其他国家的乘客家属前往。声明最后说,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将继续与当局合作,“在这一重要而艰难的时刻,我们感谢来自各方的帮助”。

丽都酒店凌晨6点,为了维持现场秩序,一些“家属领袖”组织大家把要求汇总,最终总结为四条写在白板上,希望马航能够同意。家属要求每15分钟,通报一次最新进展。

“家属领袖”列出四点要求

丽都酒店,凌晨1点多,在酒店大堂,一位年轻人问记者,是不是有消息说有人持假护照登机。记者问他是否家属?他回答说,“是的,我的家人都在上面……除了我。”他说两句话就掉泪了,然后说自己在这里等了很久了,可没人理他们。

2014年3月9日凌晨3点,北京,马航事故处置小组和家属在丽都酒店进行闭门会议,众多媒体记者仍坚持等在门外。

有的家属实在太困,在椅子上打盹。

 

3月8日晚,北京丽都饭店里,等待消息的家属。马航在发布会上称,所有乘客直系亲属,已通知他们在吉隆坡或北京等候。家属无人理,是因为马航在京人员太少。

3月8日晚,北京丽都饭店里,等待消息的家属一支接一支的抽着烟。据马来西亚航空网站最新消息,马航失联客机共载有227名乘客,其中中国乘客154名(包括一名台湾乘客),乘客中约三分之一为80后,约20位为超过65岁,其中有多位中国画家及佛教徒。

3月8日晚,北京丽都饭店里,等待消息的家属。马航工作组相关负责人9日凌晨在北京表示,现在所有搜寻和营救人员还没能确定MH370航班下落,还没有得到飞机失事证据。

3月8日晚,北京丽都饭店里,等待消息的家属把联系信息张贴出来。

3月9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中国区市场部经理王玥(中)在北京丽都饭店向失联飞机乘客亲属通报最新信息。

 

 新闻发布会现场

凌晨1点40分,马航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截止目前为止,我们尚没有得到飞机失事的证据,目前海上的搜救队伍仍在工作。

马航北京丽都酒店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3月9日凌晨3:40,马航方面工作人员终于在丽都饭店与家属们见面。

 马航提供的家属信息登记表和关于航班事件的媒体声明。

丽都酒店凌晨5点15分,家属们表示要求马航总裁道歉。马航总裁用蹩脚的汉语致歉,说“对不起”。但家属们仍无法平复情绪,围着总裁反复问关心的问题,尽管得到的都是同样答案。此前,马航工作人员在回答完问题后,欲撤离,被家属们关门围住。

凌晨3点45分,在等待一天后,马航方面工作人员在丽都酒店与早已集中在一起等说法儿的失联乘客家属见面。等待40分钟后一名自称应急小组工作人员的男子现身,说还需等待。家属情绪激动,该男子难以说一句完整的话既被打断,随即离开,前后不到2分钟。

责任编辑:王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