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飞机失联最新消息:8国79艘船舰合力搜救MH370航班

来源:中国海军网等

2014-03-10 09:04

马航飞机失联最新消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飞往北京的飞机MH370失联已经55个小时。目前,包括中美在内8国至少79艘船舰投入搜救工作。

中国一艘商用船只和一艘海警船已到达疑似马航MH370失联海域开展搜救,另有三只救援船正在赶往驰援。昨日,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和两栖船坞登陆舰昆仑山舰分别从三亚、湛江军港起航,向马航搜救海域方向前行;此前,海军已经派出导弹护卫舰绵阳舰和两栖登陆舰井冈山舰。届时,将有9艘中国救援船舰共同开展搜救工作。

据了解,昆仑山舰搭载有50名陆战队员,还有冲锋舟和橡皮舟等救援设备。南海舰队航空兵2架舰载直升机也将与昆仑山舰会合参加救援。

马航失联客机MH370上载有239人。根据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公布的失联客机乘客名单,机上包括154名中国乘客(包括一名婴儿,一名中国台湾乘客),38名马来西亚乘客,12名印度尼西亚乘客,7名澳大利亚乘客,3名法国乘客,4名美国乘客(包括一名婴儿),2名新西兰乘客,2名乌克兰乘客,2名加拿大乘客,1名俄罗斯乘客,1名意大利乘客,1名荷兰乘客,1名奥地利乘客。

中国乘客中约三分之一为“80”后,其中65岁以上的约20位,年龄最大的已79岁高龄。

马航人员称,9日早晨,马来西亚空军搜救队伍开始进行新一轮的搜救工作,并派出6架飞机、5艘船沿着飞机的航线展开搜救,扩大了搜救范围,但至今仍未有最新进展。他说:“尽管我们希望出现好转,但是对事件持悲观态度。”

9日,“南海救101”轮在三亚搭载了由专业潜水员组成的应急救助队和打捞专家之后,前往马航失联飞机疑似坠落海域进行援救,并将与“南海救115”汇合编队搜寻

海军井冈山舰官兵解缆向马航飞机失联疑似海域出发

海军井冈山舰连夜紧急起航,赶赴出事海域

海军井冈山舰准备出发,前往马来西亚飞机MH370失联海域开展救援工作

井冈山舰吊运装载救援物资

医疗分队人员对搜救所需医疗器材进行整理

 

资料照片:绵阳舰

资料照片:井冈山舰

3月9日,南海救101轮前往失联客机出事海域

3月9日,南海救101轮前往马航失联客机出事海域

应急救助队队员在登船画面

3月9日,马来西亚官方公布了一张在搜救船只巡航的照片

3月9日,越南胡志明市港口,参与救援的越南军方准备出发前往MH370失联海域

3月9日,越南空军搜救飞机上的画面

 

3月9日,越南空军搜救飞机上的画面

3月9日,越南空军搜救飞机上的画面

越南军方参与搜救的直升机

越南军方参与搜救的直升机

当地时间3月8日,根据菲律宾军方公布的照片,菲律宾飞行员从刚刚参与搜救失联马航客机的一架Fokker 27飞机上走下来

越南军方参与搜救马航失联客机MH370的飞机

(观察者网综合中国海军网、凤凰网等报道)

责任编辑:陈佳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