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澳大利亚发布疑似碎片卫星图 习近平与澳总理通话

来源:新华网等

2014-03-21 06:34

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马航MH370客机搜救出现新线索,昨天(20日),澳大利亚宣布通过卫星图像发现疑似客机碎片图像,已派飞机前往卫星拍摄区域寻找碎片实物。昨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通电话,称“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

澳大利亚昨发布疑似马航失踪飞机碎片的卫星图像

2014年3月20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通电话。

阿博特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失联事件向习近平表示慰问,并通报了澳方参与搜救工作进展最新情况,表示澳方通过卫星图像在珀斯西南3000多公里外的印度洋南部海域发现疑似失联客机物件,已经派遣飞机和军舰前往有关海域。

习近平感谢阿博特通报及澳方给予的合作,表示这是一起非常不幸的事件。客机失联以来,包括154名中国同胞、6名澳大利亚公民等在内的机上各国人员的生命安危一直牵动着我们的心。我在第一时间就责成中方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参与搜救,并做好一切应急处置工作。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多国积极参加了搜救。我们对澳方在南线开展的搜救工作表示赞赏。目前,搜救工作难度较大,有关海域情况复杂,但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希望澳方及有关各方继续全力以赴展开搜救,并在第一时间向中方通报情况,也希望澳方为中方搜救工作提供协助。中方愿同澳方保持密切沟通和配合。值此困难时刻,中澳真诚合作,显示出两国人民的心是相通的。

阿博特表示,澳方将继续尽一切努力开展搜救和调查,愿同中方通力合作,保持沟通,及时互通相关信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天就澳大利亚发布的疑似马航飞机碎片卫星图像表示,中方高度关注澳方发布的消息,期待澳方尽快派出船只和飞机前往相关海域,加以搜寻和确认。中国外交部已立即指示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领馆同澳方保持密切沟通,协助澳方开展搜救。中方随时准备根据事件最新进展情况,做好各项相关工作安排。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澳大利亚海事局(Australian Maritime Safety Authority,简称AMSA)发布两张3月16日拍摄的图片,称在澳大利亚以西的印度洋南部海域发现疑似马航失联飞机碎片,碎片长度或达24米,所在海域与失联飞机南部走廊的航道高度吻合。

澳洲海事安全局随后主导该海域搜寻,澳国防部、新西兰国防部及美国海军等也加入搜寻。共4架飞机飞往该海域,陆续在下午3时至5时抵达。截至目前,搜救行动尚未找到卫星图像所显示的疑似碎片。

由于澳大利亚发布的疑似飞机残骸所在海域卫星图片是四天前拍摄,且相关海域水文条件不佳,疑似碎片到20日有随着海浪漂离该海域的可能。澳气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日下午17点,搜救海域的海浪在1.5-2.5米之间,相关海域洋流主要去向是向北和东北。

责任编辑:张广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