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选遭遇暴力袭击 毛派武装打死至少14人

来源:中新网等

2014-04-12 23:00

印度大选正在举行,中部反政府武装活跃地区12日发生两起爆炸袭击,当地媒体称分别导致7人和5人身亡,这是自印度大选开始以来发生的最严重暴力事件,警方称是毛派武装袭击。

此前星期四(10日),在印度东部比哈尔邦,被怀疑为毛派的反政府武装分子引爆炸弹炸死两名印度军人,另外至少3人受伤。

今天,在印度恰蒂斯加尔邦毕加普地区,一辆载有选举官员和安保人员的客车遭遇爆炸攻击,一伙人数不详的袭击者引爆了一颗地雷。车上安保人员随后进行还击,袭击者逃进当地的森林中。

警方称,已有7人在这起爆炸中丧生,车上一些大选资料被损,相关地区可能需要重新投票。当地媒体称袭击者为毛派武装。

另一起袭击发生在恰蒂斯加尔邦的巴斯塔(Bastar)地区,警方称一伙纳萨尔派(印度最主要的毛派革命武装——观察者网注)反政府武装袭击了一辆救护车,车上载有约10名武装警察,袭击者先是引爆一颗地雷,随后对救护车进行射击,导致5人遇难4人受伤。

对于两起袭击事件的死亡人数,印度多家媒体援引了不同的数字。

美联社报道称,印度东部恰蒂斯加尔邦两起袭击事件的死者多是负责当地选举工作的军事和议会负责人。第一起袭击事件发生在毕加普,共有7人丧生,4人在袭击事件中受伤。 第二起袭击发生在半个小时后,袭击目标是巴斯塔尔地区的救护车,救护车遭到武装分子开火射击。 5名当地警察和救护车司机在袭击中丧生。出于何种原因士兵们乘坐救护车没有报道,但是政府成员以前曾坐过类似车辆,为的是避免毛派袭击。

恰蒂斯加尔邦毛派武装

印度第16届人民院选举于4月7日至5月12日举行。为防范暴力事件发生,当局在各地部署大量安保人员。部分外国驻印使馆近日发出警示,提醒外国公民在大选期间减少外出,尤其在投票日避免前往人流密集场所。

此前3月11日,印度安全部队遭到毛派武装伏击,造成至少16人身亡,多人受伤。外媒称,这是印度一年来遭受的最严重反政府武装袭击事件。印度政府向有毛派武装的20个邦发出警告,提醒严加戒备,不要让毛派武装搞砸下月的大选。

毛派袭击印度大选是惯例,在2009年印度大选第一天,纳萨尔派就打死18人。印度反恐专家阿加·萨尼表示,印度安全部队与毛派分子相比战斗力低下。2013年上半年,93名毛派分子被打死,但印度军警和平民却有166人丧生。

恰蒂斯加尔邦是纳萨尔派重要活动根据地。2010年4月6日,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120人在该邦被超过1000名纳萨尔派武装分子伏击,造成至少75名政府军士兵身亡。

印度纳萨尔派武装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