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载477人客轮在西南海域沉没 乘客多为学生

来源:新浪等

2014-04-16 09:31

韩联社报道,据木浦海洋警察署今天(16日)消息,今天上午8时58分许,一艘载有477余名乘客的“岁月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20公里海上发生浸水事故,船上大部分乘客是学校组织前往济州岛郊游的学生。韩国海警称2人(更新)因客轮沉没事故死亡,韩国海警称失踪人数比此前宣布的107人要更多。出事客轮已几乎完全覆没。

韩国载477人客船沉没

韩国海警称北京时间10点35分发现一名女性死者,死者是27岁的公司职员朴智源(音译)。经确认,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男生就是第二名遇难者。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向人民日报记者确认:船上没有中国公民。截至韩联社今早发稿时,客轮向左舷倾斜90度左右,正在沉没。在接到这艘客轮的求救信号后,海警向事发海域紧急派遣警备艇和直升机,展开援救工作。韩国海警称出事船只上有24名船员。

许多乘客已被救起,剩余乘客被告知跳海等待救援。韩国YTN电视台消息称船上179人现已获救。据韩国YTN电视台报道,已有250名学生父母去学校抗议。家长认为学校知道天气不好,还要坐船走,家长们不知道学生具体情况,联系不上,十分焦急。

旅客中有325名是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学生,他们为了修学旅行乘坐这艘客轮。法新社消息,韩国海警已出发营救在西南沿海沉没客船的乘客。客轮从西部港口仁川出发,在前往济州岛的途中遇险。韩联社称韩国海警和海军均已参与营救。

据韩国YTN电视台直播,此次事故是因大雾导致轮船触礁。路透社报道,出事海域昨晚有大雾,导致许多游客取消乘渡轮的行程。但当地媒体报道称目前救援区域能见度良好。

出事客轮1994年由日本长崎林兼造船厂所建,所属船舶公司为韩国仁川全海镇海事。该船最多可容纳900人,可载车辆,总吨数6586吨,净吨数3981吨。该船滚装客船,货舱内不设横舱壁,舱内支柱也很少,导致重心高,稳定性、结构强度和抗沉性较差。

客轮沉没过程

韩国YTN电视台直播截图

“岁月号”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