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客轮沉没最新消息:韩媒称船长为逃命先上救生艇 韩国网友热议

来源:新浪等

2014-04-17 08:57

4月16日,韩国仁川前往济州的“岁月号”客轮遭遇海难倾覆。截至北京时间17日0时,船上总人数最终确定为475名。船上有一般乘客107人、船员29人、檀园高中学生324名、教师14名、旅行社导游1人。现在失踪总人数增加到287名,179人获救,9人遇难(更新)。这是韩国自1993年卉利号沉船事件以来最重大的海难事故,那次海难造成292人丧生。韩国网友也在激烈讨论这次客轮倾覆事件,最让韩国网友吃惊的是韩媒称在客轮刚要沉没时,船长自己先逃命登上了警备艇。

韩国客轮沉没

船长先逃?总统应下令判他死刑

《朝鲜日报》网站北京时间15日晚21时08分发表文章,《船长先乘上了救难警备艇》,并将这篇文章挂在整个事件的专题头条。文章中说,据一名在木浦医院得到救助的金姓乘客和A姓船员的话说,船体急剧倾斜后,船长和很多船员因为熟悉船的构造,先于乘客们上了救难艇。60岁的金乘客上了救难艇后才听船员说,船长早就跑了。

在这篇文章后,一名署名李建玉(音译)的网民说:“总统就应该紧急下令,把这家伙抓起来直接死刑。”他的留言得到了最多的支持。

不过马上也有网民表示反对,有韩国网民留言说:“这是对个人名誉的最大损害,在得到正式确认之前,能不能不写这种推测性的新闻?上一次西海沉没事故(指天安舰)的时候,也说船长先跑了,后来发现根本不是这么回事,但是对那位船长造成了巨大的精神损害,现在做这种报道有什么必要?首先是救人命才是重要的,等到确认了再批评也不迟。”

目前仍有287名乘客失踪

以下是其他网民的发言:

“非常可悲和遗憾,对于牺牲者和失踪者的家庭来说,国民们的悲痛和你们是一样的,世间都在祈祷哪怕多救一个人也好。在这种情况下,丟弃乘客和船先逃走,难道这辈子不会后悔么?这样的人生还会受到良心的谴责。”

“灾难还是人为的‘人难’?大邱地下铁的惨痛事件也是如此,这个国家不断遭遇各种不幸,如果不进行意识改体制改革,国家还会出现相同的危机。”

(注:所谓大邱地下铁事件有两次。第一次是1995年的煤气爆炸事故,101人死亡、143人受伤。而第二次是在2003年2月18日,一名金姓罪犯放火,造成198人死亡、146人受伤和298人失踪的惨痛事件。当时进站的地铁司机担心浓烟没有打开车门疏散客人,导致后来火焰切断了电力,使得车门无法打开,很多人死亡。)

“船长和船员等干部最先乘上了救难船的消息从这次事件一开始就被报道出来,如果这是事实,简直是置数百人生命于不顾的行为。在乘客惊叫着的状况下,船长不去帮助乘客,先自己逃命,这真是令人难以想像的恐怖场景。”

“船长和船员是为了保护乘客而受训的,出了事故为了生存自己先跑了,人真是狡猾的生物。朴槿惠总统不能只是坐着说说,应该到当地去看看那些救助者,和他们的亲人见见面,这才是国家的领袖,国民希望看到这一点。”

“遇到困难应该呼吁团结,辩论是非是那之后的事情,在最高的位置上挂着助长分裂和引起议论的文章,我不希望看到那些赞同这一观点的人。”

网民权重洙(音译)说:“只要自己生存就好,客人的性命无所谓,逃跑的船长和船员都应该被处死。”

亲人不知所踪的韩国家属

署名安珍佑(音译)的人说:一开始说是触礁;后来又说不是触礁是内部锅炉爆炸,不是朝鲜的爆炸装置吧,打捞起来后要好好调査,为那些离去的乘客祈福。”

“如果这是真的,这个船长就是个骗子,应该负刑事责任,世界上就不应该有他生存的空间,这个船长不被投入监狱天理难容。”

韩国乘客家属怒斥韩总理救援不力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