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客轮沉没最新消息:错误指令贻误生机 女船员为帮他人逃生遇难(组图)

来源:环球网等

2014-04-17 10:58

韩国客轮沉没最新消息:据韩联社消息,目前韩国沉没客轮的遇难人数已上升至8人。据新华社最新消息,沉没客轮上可能有2名中国延吉的朝鲜族同胞。这一消息使馆正在核实当中。此前,韩国海警已明确表示没有中国乘客。

16日,载有475人的韩国“SEWOL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20公里海上发生浸水事故并最终沉没。在全罗南道珍岛郡彭木港的失踪者家属经历了一个不眠夜,17日清晨,有搜救船陆续进港,一批家属下船,又有新的一批家属上船,参与监督救助工作。从搜救船上传回的消息是没有搜救到失踪人员,现场有家属痛哭喊着“把我的孩子带回来啊”!

幸存者惊魂未定:错误指令贻误生机

据央视报道,有获救人员回忆说,吃过早饭后就感觉到船开始倾斜,并听到船撞击到物体的巨大声响。事故发生后,船内广播通知说,救援力量正在赶往现场,要求船上人员原地不动,结果,底舱不少人都错过了逃生的最佳时机。

获救学生称:“广播通知大家原地不动,但船已经开始下沉,所以很多学生没能逃出来。”也有获救人员说,客轮倾斜进水是在一瞬间发生的,很多人根本没有办法顺利地离开船舱。

还有一名叫林亨闵(音)的学生说,事故发生时,船体剧烈地摇晃、倾斜,杂物不断地掉落,所有人都东倒西歪、撞成一团,他和同学穿上救生衣跳海逃生。海水感觉好冷,不过他当时一心想要活下去,所以拼命地游,幸好他很快游到了附近的搜救船上。

一名幸存者回忆称,当时他一直待在房间里,直到救援人员打开房间门,并扔给他一件救生衣。他按照指示,跳进了大海,他称“海水冷极了,简直无法忍受”。

急救人员介绍说,当地的水域水温仅为12摄氏度,在水中待上90分钟到两个小时,就会体温过低导致休克。到了晚上,水温还会继续下降,进一步降低生还几率。

获救者惊魂未定

获救者惊魂未定

获救者惊魂未定

 

船长船员率先逃生 一名女船员为帮他人逃生遇难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海难发生后,由于熟悉船的构造,船长和船员比很多乘客先下到救难艇。但已确认死者中有一名22岁女乘务员朴智英。她是此次沉没客轮所属公司的职员。据韩国海警推测,事发时,朴智英为了给船上的乘客播报避难广播而错过了最佳逃亡时间,从而遇难。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代船长李俊松(音译)很早即离船。据被救学生说,没有一个人看到船员给乘客发救生衣。

韩国YTN电视台16日报道称,当天早上发生的沉船事故的客轮当天的执航船长为代理船长,代理船长是否熟知路线尚不清楚。

受困乘客家属度过不眠之夜

等待中的家属抱头痛哭

家属度过不眠之夜

众人在祈祷船上的人平安归来

被困在船里的人几乎没有生还机会

第一时间赶赴海难海域的直升机上人员拍到的航拍电视画面显示,在船只侧倾阶段,一些惊恐的乘客身穿救生衣,爬上充气救生艇。另外一些人无法在船的侧面站稳,滑入海水中。

“恐怕那些被困在船里的人几乎没有生还机会。”一名援救队高级官员在现场打电话给法新社记者说。

 

在获救者名单上看到儿子的名字后,母亲喜极而泣

 

路透社误报“被困客船学生给亲人发短信”

路透社刚刚发布撤稿通知称,被困客轮的学生父亲并未亲眼看到短信,而是从别处听说。路透今晨早些时候称,一名被困在客轮里的学生的父亲通过短信告诉他:“我还活着,还有其他学生活着,请尽快救我们。”该消息曾被广泛传播,给了不少人希望。

(观察者网综合央视、环球网、NBC等报道)

责任编辑:陈佳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