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沉船事故最新消息:一中国籍遇难者未在沉船事件乘客名单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4-22 17:15

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事故发生进入第7天,搜救工作继续进行。目前事故已造成108人遇难,194人下落不明。其中,2名中国公民已确认遇难,其余2人下落不明。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按照韩国政府在“岁月”号客轮沉没事故发生后公布的乘客名单,该船乘客人数为476人,但目前发现的一名中国遇难者并未包括在476名乘客名单内。

据观察者网21日报道,在韩国沉船事故最新的死亡人员名单中,第76号和第83号死者为中国人,两者均为男性。在“岁月”号乘客当中,两名中国籍遇难者遗体已被发现,他们分别是一名中国国籍的朝鲜族同胞和另一名中国公民。然而,后一名中国公民的名字并没有包括在政府公布的476名乘客名单内。


 
当地时间2014年4月19日,韩国,“岁月”号乘客的家属在简报会上对警察表达自己的不满。

报道称,由于这位未包括在476名乘客名单内的中国人乘客的遗体已被确认,这说明韩政府发表的乘客名单与真实情况不符合。

报道表示,有关“岁月”号的乘客人数,韩政府多次自相矛盾,让人已失去了信任。此前,韩方在发生事故当天公布的乘客人数为477人,然后改为459人和462人、475人等,最终发表该船乘客共为476人。

韩国政府和海警在被问及外籍乘客人数时互相“踢皮球”。韩国海警一位官员表示:“我知道的数据都由对策本部提供。”而韩国对策本部一名官员则表示:“数据由海警掌握。”

4月18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最新确认,在沉船的失踪者中,发现4名中国公民(2男2女)。

责任编辑:陈碧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