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局势最新消息:奥巴马称愿救“溺水”普京

来源:参考消息

2014-04-26 11:00

来到亚洲的奥巴马还是逃不开美俄角力的乌克兰“火药桶”。据俄新社消息,奥巴马昨日(25日)在韩举行记者招待会回答记者时,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做出“勇敢承诺”:如果普京溺水,自己会去救他。

奥巴马说:“如果普京总统溺水,我当然会救他。我愿意相信,如果有人溺水,我会救他。我在夏威夷长大,游泳不错,我有过很多经验。”

此前普京在同俄罗斯民众的“直播连线”中被问及,如果他溺水的话,美国总统奥巴马是否会救他。普京回答说:“奥巴马是一个相当正派和勇敢的人,他肯定会这样做。”

昨日,奥巴马在与法、德、意和英四国领导人通电话时表示,鉴于俄罗斯未能采取措施帮助缓和乌克兰东部紧张局势,美国准备对俄采取新一轮制裁措施。俄外交部同日发表声明,敦促美国让乌克兰当局立即停止在东部实施“反恐”。

奥巴马:普京溺水,我救(资料图)

责任编辑:隆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