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MH370失联应怪波音 别怪马航

来源:环球网等

2014-04-28 07:55

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怪波音,别怪马航”——马航客机MH370上月失联后踪迹全无,大量指责声音朝向马来西亚,对此,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表达了不同意见,《马来邮报》26日刊登他的文章称,波音公司必须解释其制造的飞机为何如此容易和地面失去所有联系。“标准程序是,当一架飞机坠毁时,专家应在最快时间内抵达现场,寻找坠机原因。波音和制造国的官方机构应该开始寻找飞机。但波音并没有显露出任何兴趣,也没有说什么。”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怪波音,别怪马航

据《悉尼先驱导报》27日称,现年88岁的马哈蒂尔曾担任马来西亚总理22年,在马来西亚执政党拥有很强的影响力。他的文章最早发表在个人博客上,之后被马来西亚各大媒体转载。文章从马航雇员在北京被MH370航班乘客亲属“扣为人质”说起,称“他们选择了错误的指责对象,飞机失联应归咎于制造商波音公司”。马哈蒂尔称,通常来说,客机的机组成员、飞行员和副驾驶能够与机场联系。面对机长的异常操作,乘客们或许没有注意到,但副驾驶和机组成员应该注意到。他们都受过处理应急状况的培训,但似乎都没有做出尝试。“这肯定是因为整个通信系统已经失灵。如果飞行员要让整个系统失灵,他一定得费些气力。副驾驶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他也会试着做点什么。难道他也失去了行动能力?所有的机组成员和乘客都失去了行动能力?”

文章称,一些国家运行的间谍卫星上装载着精密摄像机,能够拍摄地面上的一个人,甚至认出他的模样。当然,这些摄像机也能够看到一架63米长的飞机。但这架飞机完全失踪了。“波音公司制造了这架飞机。波音必须解释,为何所有的跟踪手段失灵。”马哈蒂尔称,如果飞机在陆地或海上坠毁,一定会有碎片或油带。但目前这些都没有发现。是否有可能,飞机在坠毁后仍然保持完好?抑或,这架飞机平静地沉入印度洋最深处的海床?

波音777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马航失联飞机为波音777,在中国航空客机市场属畅销机型。波音777客机是美国波音公司研制的长程双发动机宽体客机,设计载客量可超过300人,起落架有12个机轮。波音777-200是波音777家族中第一个机型。去年7月6日,韩亚航空214号班机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着陆时坠毁,型号为B777-200ER,造成两名中国籍乘客死亡。

上月,曾代表韩亚航空空难家属索赔的美国芝加哥瑞贝克律师事务所(Ribbeck Law)表示,他们已经于25日向伊利诺伊州库克郡巡回法庭提交了对马航失联客机MH370的制造商波音公司和承运公司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调查申请,正式启动民事诉讼程序。美方律所表示,马航和波音公司都必须为这次灾难负责。当时委托该美国律师的乘客家属已有十几位,律所称打算为每名家属向马航和波音公司索赔数百万美元。这十几位乘客家属主要来自马来西亚和印尼,也有中国乘客家属和该事务所接洽。

4月27日,负责协调马航MH370搜索工作的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表示,“蓝鳍-21”水下无人潜航器已经完成了对此前所划定水下搜索区域的搜索工作,将在当日上午启动第15次搜索任务,澳方已经进一步扩大了水下搜索范围。昨日,由于搜索区域天气恶劣的原因,原计划展开的空中和海面搜索被迫暂停。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约翰斯顿日前表示,下一步搜索计划将于本周公布

责任编辑:隆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