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马航股价19日暴跌 市值较年初已经跌去一半

来源:腾讯财经

2014-05-20 13:03

据路透社5月20日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在上周公布了一季度财报,公司一季度的亏损额相当于去年同期的2倍,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也称政府不排除让马航破产的可能。受此消息影响,马航股票19日再创新低,最低曾至15仙,约相当于5美分、0.31元人民币。最终马航股票尾盘报收于15.5仙,当天暴跌18.4%。这意味着自进入2014年以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市值已经跌去一半。有分析认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未来发展最好的选择便是宣布破产。

当地时间5月15日,马来西亚航空2014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出炉,数据显示马来西亚航空当季净亏损达到4.434亿林吉特(约合8.59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马来西亚航空亏损额为2.788亿林吉特(约合5.4亿元人民币),分析师也开始下调该公司评级。分析人士指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亏损额大幅增加同此前该公司MH370航班在由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联不无关系。

消息公布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股价应声重挫。5月19日,马航股票早盘一度下跌21%,最低曾至15仙,约相当于5美分、0.31元人民币。最终马航股票尾盘报收于15.5仙,当天暴跌18.4%,成交量也随之大幅放大,显示有大量资金寻求套现该股。自进入2014年以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市值已经暴跌50%。马来西亚兴业投资银行的分析师Jerry Lee说:“股票跌成这样是有点戏剧性的,但是我认为马航在未来一两年内都很难盈利,投资者现在也很难套现。”

马航股票近3个月来的走势

有观点指出,在MH370航班失联事件发生之前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运营状况就并不乐观。在过去三年时间里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而其中一大原因便是类似亚洲航空公司这样的低成本航空企业同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抢夺市场并取得成功。早在上周四马航公布季度财报之前,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回答关于马航前景的问题时曾回答说:“有不同的建议方案,但是我们要全方位地看待,要牢记马航是一家与政府有关的公司。它不是私企,所以在采取措施的时候要考虑员工和广大公众能否接受。”纳吉布的表态也被外界认为,马来西亚政府不排除让马航破产的可能。

马来投资银行分析人士阿齐兹(Mohshin Aziz)在接受CNBC记者采访时表示,鉴于目前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所处的环境,其宣布破产并不是一件坏事。“尽管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是否选择破产尚无定论,但一点确定的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必须做出一些类似破釜沉舟的举动。”

责任编辑:靖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