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沉船公司老板为邪教“教主” 在教众掩护下逃跑

来源:韩《中央日报》

2014-05-21 15:22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23日上午,韩国检方对“岁月”号客轮运营公司清海镇海运有合作关系的企业以及团体共20多处展开查抄。据检方调查,该公司高层几乎皆为某邪教信徒,逃亡的老板本人就是该邪教“教主”。东窗事发后,“教主”混在信徒中间逃走。目前韩国警方正在搜寻他。

倾覆的“岁月”号客轮

检方发现,有证据显示,清海镇海运会长俞炳彦(73岁,前任Semo集团会长)已经在最近离开京畿道安城锦绣园,正在某处藏身。目前已展开全方位追踪。

仁川地方检察厅特别调查组(组长 金会宗次长)5月20日表示“俞会长今日下午3点未按计划参加逮捕令实质审查”,“根据各种调查情况,我们推测,俞会长已经离开锦绣园,可能藏身在首尔信徒家中”。调查组认为,俞会长已经在5月17日周六礼拜活动前后混在信徒中间离开锦绣园。检方动员全韩国6大地方检察厅强力部和特调部的120多名调查员组成地区逮捕班,正到处追踪俞会长的行迹。

俞会长当日未出席在仁川地方法院举行的逮捕前嫌疑人审问(逮捕令实质审查)程序。检方计划在5月21日左右派检察进入锦绣园执行搜捕令。在5月22日子夜搜捕令期限结束前专注于搜捕俞会长的工作,然后在5月23日重新申请逮捕令。

日前,就“岁月号”沉没事故,韩国检方正在对清海镇海运公司的实际所有人、前世茂集团总裁俞炳彦一家展开全面调查。据悉,俞炳彦和两个儿子通过“I-ONE-I holdings”持股公司实际支配着清海镇海运公司。

俞炳彦:异教“救援派”领导人

据中央日报和JTBC电视台23日报道,前世茂集团总裁俞炳彦家族公司代表等高层中,多数为俞炳彦领导的基督教福音浸礼会(俗称救援派)核心信徒。

基督教福音浸礼会设立于1962年,由权新灿牧师和其女婿俞炳彦创立。信徒人数约达20万人,1992年被大韩耶稣教长老会定为异教。

韩国检方人员搜查相关公司带走物证

清海镇海运被爆曾支持救援派相关机构自2002年起投入100亿韩元购买庆北青松郡普贤山一带山林及土地900余万㎡。而该农场的实际土地持有人确认为清海镇海运实际所有人俞炳彦的两个儿子。

22日JTBC《9点新闻》中异教被害对策联盟主席郑东锡称:“基督教福音浸礼会俗称救援派,现在虽然称俞炳彦是会长,但原来都叫他俞炳彦牧师。他是宗教领导人,1962年在大邱开展宗教集团活动。”

郑东锡透露:“当时俞炳彦会长做出口玩具事业大获成功,通过劳动压榨,不按时支付工资,大幅提高了收益,并在贸易日获得金奖。”

清海镇海运:包括船长在内90%为“救援派”教徒

经证实,岁月号运营公司清海镇海运职员中相当一部分是基督教福音浸礼会(救援派)教徒。

据KBS电视台23日报道,曾在清海镇海运公司工作过的一名职员称,清海镇海运职员中90%以上都是教徒,就算开始不是,后来也都通过传教等方式成了教徒。

岁月号船长李俊锡及妻子都是基督教福音浸礼会教徒。

多年前的韩国五大洋集团自杀事件也被爆与基督教福音浸礼会有关,当时该异教的教徒约有20万人。

网友纷纷表示“竟然是与五大洋集团自杀事件相关的救援派教徒”“竟然和救援派有瓜葛”“难道是救援派在经营清海镇海运公司?”等等。

截至发稿时,达成476名乘客的岁月号客轮沉船事故已造成150人遇难,152人失踪。

责任编辑:堵开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