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最新消息:澳大利亚全球招标搜寻MH370 300天完成

来源:参考消息等

2014-06-05 07:57

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日报道称,澳大利亚政府发布招标文件,重启失踪航班MH370的搜索。此次中标的承包商必须在300天内在南印度洋海底完成搜索,在最初搜索的25天内必须绘制出5000平方公里的海底地图,否则政府会将扣除其资金。澳方目前也正调查据信目击MH370失事过程的人,一名目击者自称可能看到马航MH370着火。

澳方为搜寻马航招标

马航失联客机搜寻工作全球招标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受雇搜寻马航MH370航班的私人承包商将有300天时间,在南印度洋完成失联飞机的海底搜寻工作。澳大利亚政府发布的招标文件首次列出了对重新搜索的要求,重启的搜寻也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搜索行动。但招标文件还强调了搜索工作仍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其中包括海底以及将用高科技声纳设备进行探测的区域的地形。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称,尚未确定精确的搜寻区域,因其仍在分析有关失联波音777客机潜在性能的卫星通讯数据。该局未作详细解释,但专家们称,几周来都没有得出新的数据。

全球的专家们有26天时间来制定南印度洋搜寻方案,其中包括定位设备和机组人员。中标企业或组织届时须在签订合同后的一个月内集结全球各地的团队和设备。搜寻工作一旦启动,承包商每25天就要绘制面积为5000平方公里的海底地形图,否则政府将拒付款项。

投标企业并不清楚搜寻当局正在调查的海底的潜在地形。这些企业的声纳设备必须能够在深6000米的水下工作,投标者须阐述他们的设备如何能够从容通过水下的洞穴、沟壑、山脊和陡坡以及可能由砂土、岩石和也许是锰结核组成的海底。

招标文件中没有提到搜寻工作可用资金的相关细节,但规定只要搜寻机构使用声纳设备对搜索区域进行了全面探测,无论找到失联客机与否,都会得到全额付款。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的官员有权登上探测船只。该局还将决定哪些海洋区域为优先搜寻区域,而不是任由私营承包商随意行动。

澳方调查MH370失事目击者证词

据法新社4日报道称,澳大利亚正在调查一名帆船驾驶者的描述,此人自称可能看到马航MH370着火。此外官员们说,对这架飞机的搜寻深度可能还要加大。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正在就一名英国女性帆船驾驶者本周提供的情况展开调查,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是应马来西亚政府的请求主导飞机搜寻工作的。

一名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对记者说:“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接获……一条信息,说在MH370失踪当晚,有人曾经看到印度洋上空有一架据信正在燃烧的飞机。”

“这一信息已经转发给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的MH370搜索策略工作组进行评估。”

英国快艇驾驶者凯瑟琳·蒂透露,她在3月份时曾目睹一架冒火的飞机飞过印度洋上空。现年41岁的蒂说,她已经向澳大利亚当局报告,她目睹一架“似乎后面冒着屡屡黑烟的飞机”,当时她正从印度的戈奇前往泰国的普吉。

她在某航行网站上写道:“当时还有两架飞机在比这架飞机更高的高度飞过——向着另一个方向、”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