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中央邦内政部长称强奸“有时候对,有时候不对”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6-06 08:13

印度国内屡发强奸案令公众愤怒日益高涨,对此,印度中央邦内政部长高尔却发出强奸“有时候对,有时候不对”的“高论”,而他正来自印度新总理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印度中央邦,印度中部省份,首府博帕尔——观察者网注)。

印度中央邦内政部长高尔称,强奸有时候对,有时候不对

作为中央邦内政部长,高尔的职责在于维护法律与秩序,他表示,只有在报警的前提下,强奸案才能被作为犯罪行为进行调查。

高尔还为日前发生一起重大强奸案的地方政府辩护。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印度北方邦一处名为乌沙提(Katra Shahadatganj)的村庄27日晚发生一起恶性奸杀案,14岁和15岁的姐妹27日晚遭到轮奸之后被吊死在树上。警方称,嫌犯共有5名,其中3人为兄弟,另外两名是警察。此事激起全球愤怒。

“这是介于男女之间的社会犯罪,有时候是对的,有时候不对”,高尔向记者表示,“除非有人投诉,否则什么也做不了。”

由于对该起恶性强奸案反应迟缓,北方邦首席部长阿基莱什·亚达夫(Akhilesh Yadav)面临严厉的批评。

当记者问及在印度人口最稠密地区强奸案突增的趋势,亚达夫回答:“你又没遇到危险,担心什么?”

乌沙提村恶性轮奸案发生后,当地人向不作为的印度警方进行抗议

亚达夫的父亲,穆拉亚姆·辛格(Mulayam Singh)——印度社会党领袖——在四月也曾成为众矢之的。他在大选集会中公开反对对轮奸犯实施死刑,并称“男孩们总会犯错”。

高尔在周三(4日)为辛格父子站台,称“强奸是没有预兆的,无法预料这种事的发生”。

“(对于强奸),无助的穆拉亚姆和阿基莱什能做什么呢?”高尔称。高尔所在的印度人民党领袖,上月刚成功当选印度总理的莫迪,尚未对此发表评论。但印度人民党已经表示,高尔的观点不能代表该党。

两年前,新德里黑公交轮奸案曾震惊印度。此后,印度政府不断表示要严打强奸犯,并出台一系列措施,但印度的强奸犯罪并未得到有效遏制

就在乌沙提村强奸案发生几天后,4日,印度东北部一名女性因反抗轮奸,被施暴者击毙。

(观察者网译自法新社,综合本网站此前报道)

责任编辑:隆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