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最新消息:马方已为搜救MH370投入860万美元 家属悬赏线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等

2014-06-10 07:44

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马来西亚当局于当地时间9日称,截至目前,马方已在马航MH370客机搜寻行动中投入了共2760万令吉(约合860万美元)。报道指出,这是马方首次就该国对搜寻行动的投入给出具体开销数字。马方还对第三次调整的新搜索区域做出了回应,“离原搜索区不远”。马方还表示,将于近期派工作组分别前往澳大利亚和中国,讨论马航370客机搜寻等工作。

马方称已为搜救MH370投入860万美元

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阿兹哈鲁丁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760万令吉仅仅是马来西亚方面的开销,马方并不清楚其他国家在搜寻行动中投入的数额。阿兹哈鲁丁还称,他不确定花销的明细。

马方还称,澳大利亚专家和马来西亚的小组正在对比工作成果,就英国“Inmarsat”组织的卫星分析信息进行交流,现在还不能公布有关成果。相关海域测绘工作至今是由澳大利亚方面进行的,所以马方将派工作小组,于6月10日赴澳大利亚获取初步调查结果,获取进一步的细节。

马来西亚通讯和多媒体部副部长乔哈里9日在吉隆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马方将于6月10日派出一个由资源配置委员会主席拉希姆·巴克里斯为首的工作组前往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协调和安排马方在搜寻马航370客机新阶段的工作。他说,这次会议的目的是要确保所有参与搜寻方行动一致。

乔哈里说,马来西亚随后将派出一个由外交部副部长哈姆扎率领的工作组前往北京,向中方更新搜寻工作的最新努力和进展,并将与中国相关负责人探讨在搜寻、家属事务、资源配置和技术鉴定等方面新的工作计划。

有关搜索区域调整的问题,马方指出,目前暂无法公布新的搜索区域。但阿兹哈鲁丁表示,新的搜索区域“不会距离现在的搜索区域太远”。

美国《华尔街日报》稍早时则报道称,搜索MH370的调查人员在修改了一些基本假设之后,准备再次调整搜索区域。这是不到三个月时间内的第三次调整。据报道,改变对航速、航线和飞行高度的假设,意味着水下搜索范围可能会有明显的变化,新搜索范围可能比今年5月份划定的重点搜索区域大幅偏南或偏西南。

而有关法新社等外媒报道MH370一些乘客家属欲筹款500万美元,奖励为失联事件提供线索的人,马方说已看到相关报道,尊重家属进行这一选择的权利。家属如果能分享调查结果,那么马方也表示欢迎

发布会上,有记者向马方提问有多少信心找到失联已经数月的MH370航班,马方官员回答说,当年失事的法航447航班花了两年才找到,马方与澳方将继续加强搜索力量,澳方还将采取深海搜索。马方相信,“一定会找到相关线索”。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