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坠机最新消息:马来西亚飞行人员士气受重创 部分机组拒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21 10:19

短短四个月内连续发生MH370和MH17两起失事,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声誉和企业价值都已经跌到了谷底。一个国家旗舰级航空公司在几个月内连续损失两架飞机,这也是历史上从未发生过的事。而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21日报道,马来西亚全国空服员职工会主席依斯迈纳沙鲁丁也表示,连续出现严重飞行事故已经重创了机组人员的心情,一些机组人员甚至拒绝飞行。

依斯迈纳沙鲁丁在7月19日晚召开的记者会上说,今年3月8日发生的马航MH370客机失联事件,以及本月17日的马航MH17客机被击落,让很多马来西亚空服人员都感到无法接受。“是的,我们受到影响,机组人员因这些事故而士气受挫。”坠机阴影深深笼罩着空服人员,大家情绪低落,他已接获数宗报告指有空服员忧心忡忡,担心下次就是自己遭遇不测。

虽然依斯迈纳沙鲁丁没清楚说明拒飞的是哪家航空公司的机组人员,以及涉及的人数。但值得注意的是,马来西亚空服员职工会会员中以马航空服员居多。

本次空难中遇难的马航MH17首席空姐Azrina Binti Yakob

依斯迈纳沙鲁丁说:“我们才刚要走出MH370事件的阴影,却在这么短的时间再发生(空难),而且又是马航。我们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失去21名机组人员……史上没有任何航空公司的职员有此经历。”

此外,依斯迈纳沙鲁丁要求马来西亚政府务必要找出真相,厘清为何MH17会被击落。“那么多客机在乌克兰上空飞行,为何击中马航客机?”他也呼吁其他国家,协助马国为MH17客机上的298名罹难者讨回公道。

另外,马航宣布从7月25日起,自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航班由原本的编号MH17改为MH19,原来的航班号将被永久封存,相关赔偿计划正在商讨之中。

登机口的马航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靖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