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岁月”号船主俞炳彦被警方确认死亡 自5月起拒绝传唤并逃逸

来源:新华网等

2014-07-23 00:44

据新华网转引韩联社报道,韩国警方22日证实,韩国“岁月”号沉没后逃逸的船主、清海镇海运公司会长俞炳彦死亡。俞炳彦是同时也是前SEMO集团会长。6月12日,韩国警方在全罗南道顺天市附近发现一具死尸,经警方DNA鉴定和指纹比对,确认为俞炳彦。他于5月份拒绝法院传唤,并一直处于逃逸状态。韩国检方两次对其签发逮捕令。目前他的死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俞炳彦(资料图)

韩国全罗南道顺天市警察署当天举行记者会说,21日晚韩国警察厅发来口头通报称,通过种种鉴定结果和证据,警方确认遗体身份为俞炳彦。顺天警察署还表示,在以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的精密鉴定结果为基础进行的第二轮尸检结束后,警方可明确掌握俞炳彦的死因。此外,警方还将了解俞炳彦死亡之前的行踪,以及是否遭到他人袭击等。

他的尸体于6月12日被发现

报道称,俞炳彦涉嫌成立离岸公司后,多年来从30多家子公司非法赚取咨询费、商标权手续费。自客轮“岁月”号沉没后,俞炳彦5月拒绝法院传唤,并一直处于逃逸状态。检方同月申请了有效期限为2个月的逮捕证。后于7月21日,法院再次对俞炳彦签发了逮捕证。

警方介绍,从遗体被发现的现场来看,有一个“ASA深海鱼油胶丸”空瓶,瓶子上标示的生产公司为救援派(基督教福音浸礼会)子公司,一个布包里面写有“梦一般的爱”等字句,这和俞炳彦此前所著书名一致。遗体当时身着意大利产的名牌外套和高档皮鞋

当时尸体着冬装,包里有米酒和烧酒。脸部腐烂,无法辨认身份。警方透露,俞炳彦可能一个人在野山迷路,最终饿死。据悉,俞炳彦的亲近人士曾向警方陈述说,俞炳彦逃走后,一天只能吃一碗锅巴粥。

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4月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最终沉没,仅有172人获救。迄今事故已造成包括4名中国乘客在内近300人遇难,仍有10人失踪。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