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失踪最新消息:荷兰辉固集团将主导MH370下一阶段深海搜索

来源:人民网

2014-08-07 10:15

马航MH370失踪最新消息:人民网6日报道,中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三方在6日上午共同宣布,总部位于荷兰的辉固国际集团将主导马航MH370失联客机下一阶段的深海搜索工作。

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称对搜索有信心

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表示,辉固公司将派出两艘载有深海拖拽声波定位设备并配备专业技术人员的勘测船——“赤道”号和“发现”号,于今年9月开始对南印度洋海域展开深海搜索。根据国际专家小组6月重新划定的面积约为6万平方公里搜索海域,预计完成深海搜索工作需要12个月。

目前,辉固“赤道”号勘测船正与中国“竺可桢”号远洋综合调查测量船共同在该海域收集数据并进行测绘,为深海搜索做准备。截至7月30日,“竺可桢”号和辉固“赤道”号已分别完成2.5万平方公里和4.3万平方公里的勘察和测量工作。马来西亚政府也承诺将派出包括水文勘测船“KD MUTIARA”在内的4艘船舰加入测绘及搜索工作。

新阶段搜索区域:黄色区为优先级最高搜索区,深红色及暗红阴影区依次次之

此次中标的辉固国际集团总部位于荷兰,其下属公司辉固测绘有限公司将具体执行MH370的深海搜索任务。该公司主要提供在能源勘探开发过程中与地球物理、地质勘探相关的服务。

澳大利亚表示,虽然领导马航MH370客机搜寻任务负责人受委任前往乌克兰协助处理MH17的事务,但这不会影响MH370的搜寻工作。

载有239名乘客及机组人员的马航MH370客机,在今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踪。根据卫星数据分析,相信它已坠落在南印度洋,但国际搜寻队经过多个月搜索,仍没有找到客机的任何残骸。

责任编辑:王璐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