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机长涉嫌性侵乘客 借口竟是“安抚因马航空难不安的女乘客”

来源:中新网

2014-08-15 19:43

法国电视新闻网站francetvinfo.fr报道,一名马航机长涉嫌在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巴黎的航班途中,假借安抚乘客情绪之名,性侵一名澳大利亚女乘客。

报道说,这名54岁的机长事后已被捕,并承认犯案。

马航机长飞行中离开驾驶舱“安慰”女乘客,结果演变成性侵事件

马航到底怎么了?

马航昨天证实,该公司一名机组人员涉嫌与机上乘客进行不正当性行为,现已被法国警方扣留。不过,马航没有说明该名机组人员是不是机长。

马航发表声明指出,一名于8月4日搭乘从吉隆坡飞往巴黎的马航MH20航班的女乘客,指控一名机组人员和她进行不正当性行为。

马航说,该公司非常重视有关指控,会配合法国当局展开调查。“马航要求我们的机组人员必须保持及严守高标准职业操守。乘客的安全、舒适和福利一直是我们最关注的事。”

法国电视新闻网站周二报道,一名乘搭马航客机的澳洲女乘客在从吉隆坡飞抵巴黎后,前往机场附近警局报案,宣称遭机长性侵犯。

据报道,女事主在飞机起飞后,因之前马航发生了MH370失联事件及MH17被击落事件而感到不安,并向机组人员表达了担忧。

报道指出,该名机长知道后,坐到女事主身边陪她说话,并以“安抚及鼓励”女事主为由,建议她在一排空置的座位上躺下,然后趁机性侵她。

失踪的MH370航班副机长就曾被曝在飞行中让女乘客进入驾驶舱

报道称,巴黎警方已于8月7日扣捕该名机长协助调查。

不过据法新社报道,涉嫌性侵女乘客的是该航班的空服员组长。

此事为数月之内发生两起重大空难的马航再添阴影。今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失踪,机上227名乘客与12名机组人员至今下落不明。

四个月后,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马航MH17客机于7月17日飞越乌克兰东部上空时遭导弹击中坠毁,机上298人全部罹难。

马航大股东国库控股(Khazanah)上周宣布马航退市计划,为陷入财务困境的马航进行全面重组和改革。

责任编辑:堵开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