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官媒:支持苏格兰独立 希望用资源换威士忌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9-12 10:31

苏格兰公投将于9月18日举行,一旦多数选民赞成,苏格兰将于2016年3月24日独立。就在英首相卡梅伦“心碎”、女王被“吓坏”的紧要关头,朝鲜官媒的负责人向英媒表示了对苏格兰独立的支持。

“我认为独立对苏格兰说是件大好事,”日前,《朝鲜新报》总编崔焕日对英国《每日电讯报》如此表示。《朝鲜新报》是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的机关报,被广泛认为代表了朝鲜官方的声音。读者主要为20万居住在日本的朝鲜人,英媒称,这些人宣誓效忠朝鲜,并向朝鲜提供经济上的支持。

崔焕日表示,“我们还没有报道苏格兰公投,但在公投后会予以报道”,“我相信所有人都有权成为一个独立国家的一员,拥有主权,生活在和平、平等中”,“我也相信苏格兰大部分民众也这样认为,并会投票支持独立。”

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许宗万表示,他并不清楚朝鲜是否已报道了即将到来的公投,但如果苏格兰投了独立票,那么朝鲜肯定会予以报道。“如果苏格兰投票独立,结果将十分关键,朝鲜就会就此做出回应。”

他还表示,由于经费原因,朝鲜可能不会在爱丁堡设立领馆。但他希望苏格兰能通过现有的朝鲜驻英国使馆在平壤施展外交活动。

“我相信苏格兰独立将会带来积极影响,这将促进两国的私人交流,为双方提供商业契机,”崔焕日说,“朝鲜自然资源丰富,我们也想尝尝苏格兰威士忌的滋味,所以我们可以互惠互利。”

据观察者网编辑查询,《朝鲜新报》是在日本的朝鲜人组织“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朝鲜总联)”的机关报。由朝鲜新报社出版。总部位于东京,报纸有日文版。网站有日语版、英语版和朝鲜语版。

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 简称“总联”,旅日朝侨爱国组织。成立于1955年5月25日。该组织宗旨是把广大爱国侨民团结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周围,保护朝侨民主权利。拥护社会主义祖国,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现旅居日本的朝鲜人达70万人,根据总联规定,凡是爱国朝侨,不问思想、政见、信仰和社会地位如何,只要承认总联的纲领和章程均可加入。

左图为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亚历克斯·萨蒙德,多年来不遗余力推动苏格兰独立,一旦公投通过,他将成为这个新生国家的“国父”

责任编辑:隆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