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8岁青年在菲律宾遭绑架 绑匪持枪、烧车

来源:澎湃新闻

2014-09-13 11:05

9月11日,菲律宾警方表示,一名管理家庭运营商店的中国青年在菲律宾南部省份被四名持枪男子绑架,目前绑匪没有提出赎金等方面的要求。对此,中国驻菲律宾使领馆昨日(12日)发表声明称,中国驻宿务总领事已经赶赴当地处理相关事宜,菲国警反绑架局和地方警方都证实被绑架人为中国公民。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督察李奥·卡斯蒂洛表示,身份不明的持枪人员劫持了这名18岁的中国青年李佩志(音译)。事发地点位于菲律宾南部三宝颜·锡布格省的一个乡镇。

事发地点位于菲律宾南部三宝颜·锡布格省的一个乡镇。

他表示,警方在事发地两公里外的一个村庄内,发现了正在燃烧的绑架者的车辆。

市长乔治·卡因勒表示,2011年曾经绑架一名澳大利亚人的阿布莎耶夫武装分子可能与此事有关。被绑的这名男子在其家人支付了赎金后才被释放。

阿布沙耶夫组织是菲律宾南部反政府武装之一,曾得到了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的大力协助。该组织活跃在菲律宾南部地区,频繁制造爆炸袭击与大规模绑架事件,攻击对象主要是基督教徒与外国人。他们通过索取人质赎金来筹集组织经费。

靠绑架为生的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

中国驻菲律宾使领馆12日发布的声明中称,中国驻菲大使馆要求菲方高度重视此案,尽快采取营救措施,确保被绑架中国公民人身安全。

此前根据菲律宾国家旅游局最新出行提示显示,经菲律宾警方证实,有犯罪团伙计划袭击中国使馆、中资机构和菲商场等设施。

2014年9月2日,菲律宾扣押3名嫌犯计划袭击中国使馆、中资机构的嫌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9月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考虑到当前菲安全形势,外交部领事司发布了旅行警示,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菲律宾,在菲中国公民和机构提高风险意识。中方敦促菲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中国在菲机构及人员安全。

责任编辑:钟晓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