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公布马航MH370客机飞行路线最新分析 坠落地点或更靠南

来源:人民网等

2014-10-11 07:49

马航MH370航班失踪至今已经超过7个月,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9日公布了对这一事件的最新调查报告,对飞机失事地点提出了新的推测。报告确认马航MH370因燃油耗尽坠入大海,坠落的地点可能在印度洋更靠南的位置。

这份名为《马航370飞行路线分析更新》的报告称,来自澳、英、美、马来西亚的相关组织和专家,根据卫星通信数据以及客机飞行数据,重建了马航370航班的飞行路线。

报告根据格林尼治时间3月7日17时07分(北京时间3月8日1时07分)马航370航班“飞机通信寻址与报告系统”最后一次反馈的数据得知,当时飞机载有43.8吨航油。专家们根据飞行速度和耗油率推算出飞机燃油耗尽的时间。

报告推测,客机可能在燃油耗尽后以螺旋下降的方式坠入南印度洋,地点可能在第七条弧线区域更靠南的位置。

新区域的划定说明,调查人员认为,与之前的多次分析结果相比,这架失踪的波音777客机的实际飞行速度更快、飞行路程更远。

根据MH370向卫星自动发射的7个信号,调查人员画出了飞机在不同时间所在位置的7条弧线

在国际社会寻找MH370的最初努力失败之后,搜索工作目前已经转由商业公司负责。本月6日,马来西亚的“GO凤凰号”考察船开始在南印度洋的深海区域进行海底声纳扫描,位置比之前的搜索区域更靠南。新阶段的工作由荷兰辉固公司承包,除“GO凤凰号”之外,另外两艘搜索船只“辉固探索号”和“辉固赤道号”也将于本月加入海底测量工作。

责任编辑:张广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