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岁月"号沉船事故最新消息:检方要求判船长死刑

来源:人民网

2014-10-27 18:30

岁月号最新消息: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下午,韩国光州地方法院对今年4月发生沉船事故的“岁月”号(观察者网注:前译“世越”号)客轮的15名船员进行了最后一次法庭审理,检方在庭上要求法院判处“岁月”号船长李某死刑,判处大副姜某、二副金某、轮机长朴某无期徒刑,判处其余船员15—30年有期徒刑。

检方对包括船长李某在内的4人适用了涉嫌杀人和杀人未遂等罪名,对三副和操舵手适用了涉嫌违反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的罪名,对其余9名船员适用了涉嫌遗弃致死、致伤罪名。

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今年4月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最终沉没,事故造成包括4名中国乘客在内的304人遇难,142人受伤,仍有10人下落不明。

“岁月号”船长李准锡在法警的押送下抵达法庭接受调查

韩国检方表示,船长李某作为“岁月”号的总负责人在没有提供事故原因,并在乘客离船之前的情况下弃船逃跑,严重违反船员法所规定的义务。在发布船内待命通知后没有采取任何救助措施,离船后同样没有采取任何救助措施。检方认为李某的行为导致304人死亡或失踪的悲剧,故提请死刑判决。       

本月6日,韩国检方公布了对“岁月”号沉船事故的调查结果,指出船体改装、超载及舵手操作不熟练等多个因素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现场

责任编辑:徐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