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总理扬言与普京正面交锋 普京不惧

来源:参考消息

2014-11-18 00:00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俨然已经成为与会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晤的良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0日应约会见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探讨中日关系中的是非曲直问题。备受瞩目的“习奥会”也即将在北京举行。曾扬言要在G20峰会上以“抱摔”的方式“放倒”普京的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又扬言要就马航MH17问题在北京与普京“正面交锋”。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10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不久前曾放言,要在马航MH17问题上与普京“正面交锋”。普京应约同意了会晤的要求。届时,两人将会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上短暂相遇。

但是对于与阿博特在北京发生“对场戏”,这位俄罗斯总统看起来一点都不紧张。随着阿博特抵达北京,人们看到普京在与世界领导人会见时神态自若。普京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比较智能手机时看上去很放松,在峰会举行前摆姿势合影时也很淡定。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11月10日称,阿博特总理对俄罗斯总统的语气进一步变软。他说,他将谋求普京“保证”他的国家配合调查马航MH17客机被击落事件。

阿博特11月9日夜间抵达北京,发誓要与普京进行“非常强有力的”会谈。他在扬言要与普京“正面交锋”时上了全球头条新闻,但自那时以来就缓和了语气。11月10日在北京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上对记者发表讲话时,阿博特说话的语气明显温和了许多。他表示,俄罗斯承诺将尽其所能把肇事者绳之以法。他说:“俄罗斯这么说,很好。我将寻求让(普京)总统保证他们说话算数。”

这与他10月份扬言要就MH17事件同普京“正面交锋”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就在上周末阿博特总理还表示要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上与普京展开“激烈”讨论。在MH17坠毁灾难中,有38名澳大利亚公民和居民身亡。

阿博特曾扬言要“抱摔”普京

不过,阿博特今天表示,讨论MH17惨剧不是峰会的首要议题。

普京的高级外交政策顾问尤里·乌沙科夫说:“澳大利亚人向我们提交了官方申请,要求在峰会期间举行会谈,我们同意在中国举行这样的会谈。”他接着说“但会谈会很短。”

责任编辑:叶薇
澳大利亚 普京 APEC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