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世越”号沉船最新消息:船长李俊锡被判36年监禁

来源:中新网等

2014-11-12 00:00

中国日报网今日(1111日)转引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今年4月发生沉船事故的韩国“世越号”船长李准石因重大过失罪被判入狱36年。

韩国光州地区法院法官称,针对李准石因故意疏忽而杀人的罪名不成立。此前,检察院曾要求法院将其处以死刑

李准石(资料图)

今年416日上午,“世越号”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翻沉,共造成约304人遇难、142人受伤,至今仍有9人下落不明。事发后,包括李准石在内的15名船员接受审判。李准石现年70余岁,36年监禁对他而言即意味着无期徒刑。

宣判现场

韩国自1997年以后,就再也没有执行过死刑,因此,已被列入“实际上废除死刑制度的国家”。2010年该国一项民意调查显示,83.1%的韩国受访者赞成死刑制度。每当发生重大案件时,这一支持率就直线上升。韩国法务部也曾讨论过,对部分犯人执行死刑的方案,但并未付诸行动。

责任编辑:董佳宁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