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岁月号船长获刑36年 逃跑船长没判死刑引争议

来源:环球网

2014-11-17 00:00

韩国“岁月号”事件最新消息:韩岁月号船长获刑36年,逃跑船长没判死刑引争议。环球网11日报道,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消息,韩国光州地方法院今日正式对今年4月发生沉船事故的“岁月”号客轮15名船员进行了宣判。法院判定岁月号船长李俊锡犯遗弃致死伤罪等,判处其有期徒刑36年。裁定轮机长犯杀人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0年,其余13名船员被判有期徒刑5-20年不等。此前,检方曾要求判处李俊锡死刑。

“岁月”号船长李俊锡出庭受审

韩国检方曾指控包括船长在内的4人犯下杀人及杀人未遂等罪名,指控三副和操舵手涉嫌违反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指控其余9名船员犯下遗弃致死致伤等罪名。

光州地方法庭今天当庭对“岁月”号案件进行了宣判,图为庭审现场

检方曾要求判处船长死刑,判处大副、二副和轮机长无期徒刑,判处其余船员有期徒刑15-30年。

4月16日上午,韩国“岁月”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发生沉船事故,造成304人遇难(包括失踪者)142人受伤。目前,仍有9人下落不明。

据观察者网10月7日报道,韩国官方曾于10月6日公布对“岁月”号沉船事故的调查报告。调查显示,指出船体改装、超载及舵手操作不熟练等多个因素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李晽
韩国 韩国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