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要求美国提供MH-17坠毁过程卫星图片

来源:新华网

2014-11-18 09:44

据新华网18日消息,俄罗斯常驻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代表安德烈·克林17日在接受“俄罗斯-24”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俄方坚持要求美国提供记录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毁过程的卫星图片,以便于调查这起空难原因。

克林说:“我们坚持要求美方提供自己的卫星图片,因为他们(美国人)不可能看不到飞机坠毁时发生的一切。”他说,MH-17航班与地面通话记录对空难调查也极为重要,乌克兰方面应提供相关材料。

克林在接受采访时要求美方提供MH-17坠毁过程的卫星图片

克林强调,应将MH-17航班坠毁调查工作进行到底,“我高兴地得知,该航班残骸收集工作已经恢复,这些残骸将被运走”。

主导MH-17航班坠毁调查工作的荷兰安全委员会16日发表声明说,该航班残骸收集工作当天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的坠机现场开始。收集起来的残骸将先存放在坠机现场附近,然后用火车运往乌克兰东部城市哈尔科夫,再从那里用飞机运往荷兰,以帮助调查飞机坠毁原因。

今年7月17日,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靠近俄罗斯的边境地区坠毁,15名机组人员和283名乘客全部遇难。乌政府军与东部民间武装相互指责对方造成客机坠毁。俄国防部7月21日就马航MH-17航班空难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俄军方一系列相关监控资料。迄今,相关国家联合组成的调查小组已完成收集并确认289名遇难者遗骸。荷兰国家安全委员会9月9日发布的初步调查报告显示,客机被“能量巨大的物体”击穿,并可能由此导致客机在空中解体。

近期,俄罗斯方面提供了一组“卫星照片”。这组照片显示,MH-17是由一架战斗机击落的。不过据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言兼的分析,俄罗斯公布的这组照片和证词有太多疑点,甚至照片本身是否“靠谱”都有疑问,并非可以直接结案的确凿证据。MH-17客机被击落事件依旧是一桩悬案,全世界还需继续等待真相的彻底揭开。

责任编辑:李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