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都新德里发现亚洲第一例埃博拉病例 患者已被隔离

来源:新华网

2014-11-19 09:25

印度卫生部门18日表示,该国首都新德里已发现一例埃博拉患者,一名从利比里亚回国的印度公民经血样检测确认感染埃博拉病毒,目前患者已被隔离。这是印度第一次发现埃博拉病例,也是首位被证实的亚洲埃博拉患者。

印度卫生部说,这名26岁的印度公民本月10日从利比里亚回国。由于他曾在9月11日起在利比里亚住院19天,因此印度方面对他进行了血样、尿样和精液检测。虽然这位病毒携带者没有任何埃博拉症状,但精液检测结果呈阳性,确认感染埃博拉病毒。

印度首都新德里发现亚洲第一例埃博拉病例

印度方面称,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已经证实了确认了化验结果,这名病毒携带者目前已经被隔离在机场,打算直到其体液检验结果呈完全阴性时才接触隔离。印度卫生部门强调,印度完全可以监控埃博拉,呼吁公众不要恐慌并自觉采取预防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14日公布的数字显示,自2013年12月以来,全球已知有14413人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5177人死亡。截至本月9日,疫情重灾区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累计发现埃博拉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共计14068例,其中死亡5147人。

责任编辑:靖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