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官员声称中国若不停止越“界”筑路 印将摧毁中方设施

来源:红网

2014-11-19 18:19

最近几年来,中印两国实际控制边界附近的摩擦次数有增多的趋势,两国在边境发生过数次对峙事件。对此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周一(17日)称,中国若不停止越“界”在“印方认知领土”内建设公路,印度将会“摧毁中方建设”,并“以对等方式响应”。印度前陆军副参谋长则表示,中印不可能做出不可挽回的举动,但在印度总理莫迪领导下的印度,在边界争议上将“会有不同的态度”。

最近几年来,我国在西藏引导社会各类资金参与边境建设,深入实施“兴边富民”工程,并加快实施边境公路建设项目,同时推进骨干电网向边境地区延伸覆盖。这些不仅改善了我国边境地区的经济条件,还改善了我国在边境地区的国防环境,但这些举动却遭到了印度方面的不满和抗议。

对此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周一(17日)表示,印度希望与中国保持友好关系,但中国也应该“顾虑印度的立场”。辛格说,中国应该停止越“界”并停止在印方“领土”内建设公路,他更是表示,中国现在若是越界,印度将以对等的方式响应,只能“破坏中方的建设”。

资料图:我国新藏公路,途径中印西段边界附近

当地媒体称,这是给中国的“强烈警告”,但曾经担任印度陆军副参谋长的梭尼认为,随着印度部分省邦即将举行地方选举,辛格所言不过是为了刺激选票。

但梭尼同时说,印度新政府带来了能量、带来骄傲以及“攻击性”,因此包括印度邻国在内的全世界都知道,他们正与一个截然不同的印度打交道。“印度总理莫迪带领的印度追求进步,莫迪带领的印度想要携手提升经济高度,但是莫迪带领的印度也不会被威胁压迫,这是一个改变,一个很大的改变。”

梭尼说,印度方面不会有任何的动作来让局势复杂化,但印度也不会容许任何伤害印度“国家利益”的事情发生。

资料图:在边境巡逻的印度军人

上个月辛格在对印度-西藏边境警察部队演讲时就曾说,印度希望和平,但不会以荣誉为代价。印度总理莫迪一向对领土问题立场强硬,上任后也积极加速中印边界的基础建设,上个月更敲定将由日本协助东北的边境基础道路建设,对此日方澄清日印有关合作不在中印争议区内。

另据报道,中印两国在本周一展开第四次的“手牵手”反恐联合演习,于此同时,当地媒体热炒中国在印巴边界为巴基斯坦提供军事与武器训练,专家表示,中印继续举行联合军演,代表双方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印度媒体只是夸大渲染。

责任编辑:靖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